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別人眼中的我

(编辑过)
最近在IG限時發問,請在生活中認識我的朋友說一下他們覺得我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大概是這樣,重覆的不截了。不是完全跟我的自我認知相同,其中很多是我預計收到的答案,但也有我摸不著頭緒的。

"聰明/讀書好/成績好/語言能力強/樂於學習/解難能力好"

我不會說自己笨,但我只是正在努力朝聰明邁進。聰明不是讀書好成績好,那只是花了時間研究考試 ; 我理解的聰明人: 一有強大好奇心和觀察力(知識面廣&仔細),二能化繁為簡(消化複雜的知識並用簡化的語言去重新詮釋),三能融會貫通(新舊知識&各領域所得到的知識結合運用),四思考嚴密(所以往往無法直接下判斷)。我很清楚目前自己在知識的廣度和深度都遠遠不夠,需要持續投入和經歷,成為更有內容的人才行。

我自問語言能力真的不強,甚至是弱項,不過樂於學習確實幫助不少,加上也在漸漸讓自己臉皮厚點,現在算是比較不怕丟臉,還過得去吧。

"冷靜/理性/cool/有個性/有脾氣/我行我素/樣子惡 ; 好幫手/樂於助人/友善/口硬心軟/心思細膩/個性温柔/搞笑"

我本覺得自己表現出來的通常是冷酷的,使人有距離感的,想不到居然收到不少另一面的評價。有一個人說"看起來沒什麼情緒,看不出喜怒哀樂",挺符合的,就是不想表現得太多情緒,甚至我的長期面癱曾被某位老師解讀成不爽他,結果下課被留下談話😂。我也有刻意地照鏡子,看看自己日常沒情緒的樣子,確實挺兇的,不過也有不少人說過我笑起來挺好看的哈哈。

至於友善,挺開心有人看到我這面的,但我至今能幫上的忙都是小忙而已。渴望變得強大,變得更有能力,希望當我在意的人們需要幫助和支持時,能夠及時給予。看來外剛內柔的特質還是被部分人看穿了。

煮食叻/廚藝精湛/運動細胞好

完全是誇獎了,還差得遠,目前只是能看食譜煮出能吃的東西而已,對於食材、烹調方式、調味的變化等的熟悉度都完全不行呢。運動細胞就謝謝爸媽給我的基因,還有媽媽每天準備營養十足又好吃的飯菜,可是最近一年缺乏訓練,體能下降不少。

直爽/真誠/認真/執行力/善於計劃/堅定意志

前三項,我希望能維持或者更坦誠更好,不想因為進入了複雜的世界變成複雜的人。後三項,其實我很討厭有計劃,因為計劃了沒有切實進行的話我會很煩躁,例如計劃去超市買菜煮飯比較省錢也健康,卻經常受不住法國麵包店的誘惑。


總括來說大家還是比較客氣,(可能怕我秋後算帳XD,最讓我注意的是"溝通少,令人難以深入了解",因為有時候真的太懶於表達自己,讓我感到有興趣的人也不多,但日後將會有更多需要表現自己去爭取機會的場合,所以這項已經在改進了。

好啦,就是這樣。結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