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
cone

正在了解自己、香港、世界 一切皆有趣: 食物, 健康, 運動, 書, 音樂, 電影, 攝影, 怪談, 靈異, 動畫, 漫畫, 科學, 人類起源, 宇宙奧秘, 個人成長, 理財...... 2020.09. Paris 2021.08. Lyon IG : cwan_0104

七友//喝啖茶//想一起| 平底圓尖頂點播(n°3)

某年暑假,一位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向我點了一首歌...

各位馬特市民 早安/午安/晚安,平底圓尖頂點播第三回,先來一首經典《七友》,之後兩首是近期我喜歡的風格。

歌曲推出那年,我還沒上幼兒園。直到某年暑假,食飽飯無聊的我,好奇地加入了一個網上k歌群組。我唱完一首周杰倫之後準備下麥,卻有人向我點了這首歌,可是當時的我從來沒聽過,所以還是先下了麥。聽到歌名的時候, 心裏響起了尹光的"雪姑七友七個小矮人..."。

下麥後,我去聽了幾遍, 就這樣,我得知了《七友》這首歌。聽說林夕作詞時是哭著完成的,可能他有類似如此刻骨銘心的悲痛領悟??

反正我沒有類似經歷,感受就是挺同情這位七友的,童話中的公主都只會和王子在一起,七友嘛,可以默默付出,只是不會得到什麼回報的,歌詞更將他寫成了究極觀音兵,冇眼睇。不過將概念從愛情拓展開去,生活中不少人都遇到過看起來樂觀天使,感覺沒什麼煩惱,將自己的温暖分享給所有周圍的人們,但實質他們只是隱藏了自己負面的情緒,當別人的垃圾桶,自己卻成了堆填區。

如果不小心戳到了你的痛處,自行斟酌收聽,撇去歌詞內容,旋律其實挺好的。


莊正,早前跟唱片公司解約後,他以獨立歌手繼續創作,在音樂中分享他的情緒、信念。

MV時長接近6分鐘,歌曲其實只有2分40秒。不過慢下來chill下,無論你喝的是茶/咖啡/其他,將思緒從超速的生活中,拉回到現在當刻 "I just wanna live in this moment"。聽着歌,專注感受自己的動作,感受杯中的温度和味道。

若有苦惱喝啖茶
若有心事喝啖茶
若有鬱結喝啖茶
若要諗嘢喝啖茶
若要釋放喝啖茶
若要抖下喝啖茶 ...

《想一起》則是他最新的一首歌,觀看mv有點像在窺探了一些別人的私密,有點不好意思。借這首歌,他用音樂記錄了自己的寄望: 他認為自己已經找到了自己的靈魂伴侶,想和他的另一半長長久久在一起,可是能夠白頭到老的又是萬中無一。

即使兩人的關係未能長久,但認真去感受生命,讓身體記憶當下的所有感覺,就能使短暫的人生也有長久的美好。

縰使想一起想一起想一起
一天天  一句句  滲著淚
意想不到我往後來去
人生方向就算崎嶇
若你都想一起想一起想一起
這大地蕩來蕩去
酒不沾 心也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