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士代代子
吉士代代子

青年女诗人,同人文作者,非洲文学博士。假装喜欢索马里诗,其实喜欢跳韩团舞。部分同人文英译版发表在ao3: jsddz mastodon: jsddz@mas.to

傷心女孩俱樂部 第三章

第三章 “我好贱”


「我該走了」,季思茗看了眼時間。

「太晚了,你別回去了。」

季思茗是希望男生開口留她的,她也很想留下,但是不行。

「真的,你別走了。」

「不行,我要回去」 ,季思茗已經做了決定。

「那我送你下樓。」

「嗯。」

他們倆的關係,決定權在她。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這是她今年第一次親吻一個男人,她有點兒喜歡他。

但是她決定,半夜十二點,打車回家。


「你真有原則」,李婧文安慰她,「我就沒有這種原則。」

這個世界上,明明知道對方有女朋友還會吻上去的女生,除了季思茗,還有李婧文。

「我好賤」,季思茗指的倒不是親吻這件事。

「你不賤,他有女朋友跟你沒關係」。

李婧文知道,這樣的話是會遭到世界上千千萬萬的人唾罵的,但她不是為了寬慰朋友才這樣說。她太明白那種感覺了。為什麼別人有女朋友這件事,就像是對她的懲罰一樣,每天折磨著她、審判著她。她憑什麼就活該承受這樣的苦呢?

無數個日夜,她點開那個女朋友的主頁,承受這樣的苦。道德的譴責是她自己加給自己的,人家女朋友的主頁也是她自己非要每天點進去看的。

李婧文知道季思茗說出「我好賤」三個字並不輕鬆。她的心都碎了。


「你不會想視奸這個女生嗎」,李婧文還是好奇別人是不是也像她一樣。

「我有一點兒,」

「但是我不想那麼卑微,」

「這男生明顯不想跟他女朋友分手。」

李婧文覺得膝蓋中了一箭。

「唉」,李婧文習慣用這個字嘆氣。

「哎」,季思茗習慣用錯別字嘆氣。


季思茗放下手機,洗了個澡,吃了個午飯。她需要洗澡來幫她轉移一點注意力,讓她的大腦可以歇一會兒,去發出擠洗發露、搓頭髮、擠沐浴液這樣的指令,而不要老想著這個男的。吃飯也是一樣,除了吃東西可以讓她感受到一點幸福之外,做飯時她的心思也會全部放到食物上,暫時忘記自己的不幸。只要還吃得進去,那吃東西就是一種療傷,所以季思茗吃到撐也不想停下來。

真要命,刷碗的時候,季思茗又想起了昨天那個吻。她想起昨晚她問他,之後要怎麼樣,他說他不知道。

「操你媽,男的都只會這麼說」,季思茗對整個男性群體失望至極。

她點進了跟男生的聊天頁面,昨晚到家以後她報了平安,然後他們互道了晚安,然後直到現在她早晨起來,跟李婧文發了微信,洗了澡,吃了飯,他還是沒有找她。她忍不住往上翻聊天記錄,他們約定在哪見面、吃什麼,再往上翻,他們那天聊到了三點。她從頭到尾真的沒主動,一直很克制。一開始她就知道他有女朋友,只把他當成朋友一樣聊天。她還給他剖析他的情感問題。他和女朋友在一起三年,現在他的一些情感訴求在這段關係里沒有被滿足,女朋友對他的回應不夠,卻總是要求他符合自己的心意,他覺得不自在。季思茗還給他講要怎麼和女朋友溝通。本來真的沒啥。

可是見面之後,火被點燃了。

季思茗想給男孩發微信,但還是忍住了。她再次點開了跟李婧文的對話欄。

「你說我要不要和這個男孩兒發生些什麼呢?」

「我想。」

「可是我覺得不該。」

季思茗非常坦誠。

「看你想不想,想做就做」,李婧文一貫支持姐妹的任何決定。

「自己的情緒要能承擔就去,還有自己對自己的道德批判」,李婧文想把自己作為「過來人」的經驗全都告訴給她的好朋友,「他無論是不選擇你還是跟女朋友分手選擇你,你都不好過」。

「我真的想」。

李婧文知道她真的想。

「我覺得心碎就是愛情最美的樣子」,李婧文總是喜歡把天聊到一個哲學的高度。

「我覺得他心裡也不好受,跟女朋友之間,隔閡會越來越深」。

「不要為他考慮」,李婧文腦袋里的某根弦頓時繃緊了,「切忌,不要替他著想替他說話。」

「男人都沒心沒肺的」,李婧文對整個男性群體也失望至極。


李婧文想到她跟W第一次見面那次,竟然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第一眼看到W的資料照片,李婧文覺得他很幼稚。他雙手端著雞翅啃,明明可以看出他當時整個嘴還在使勁,但是眼睛卻平靜地盯著鏡頭。他有跟李婧文一樣深棕色的眼睛,李婧文喜歡深棕色的眼睛。他的小捲髮也十分吸引人,兩側的發梢到下頜那麼長,還留著厚厚的劉海,倒是有點像個動漫男。李婧文說他幼稚,卻不是因為他的髮型,而是這張照片里,他的背上,還P著鋥亮螢光藍色的兩把劍。那時候韓劇《鬼怪》剛完結不久,插在鬼怪身上的那把劍就被P圖軟件做成了貼紙,如果不是看見他這張照片,李婧文都不知道還有這樣的帖子。李婧文就根本不在P圖要P貼紙的年紀。

再往後划看他的照片,最後一張是他坐在鋼琴前。李婧文根本招架不住會彈鋼琴的男生,右划。也不是對這個男生多感興趣,這種右划就像是評委給選手亮燈一樣,李婧文想表達她對這個男生的肯定,配不配對都無所謂。

配對了。

李婧文心裡毫無波瀾。通常李婧文右划男生的時候都會立刻彈出「恭喜你,配對成功」的頁面。剛開始玩的時候,李婧文還會小激動,然後再仔細把男生的資料看一遍,看看有沒有什麼共同話題可以聊的。後來李婧文明白了,媽的逼,這玩意兒配對了也沒人找她聊天。手機比她還激動,還要震動一下慶祝。「震你媽」,李婧文第二天就從設置里關閉了震動提醒。

那時候李婧文已經下載這個軟件兩個月了,兩個月來她每天用光的速度左划幾百個男生,很快這個中國軟件上的倫敦用戶就被她划沒了。李婧文一共配對過二十幾個男生,其中聊過天的只有五個。李婧文記得第一個跟她聊天的是個法國人,大眼睛長睫毛特別好看,每張圖片都帶著帽子或者發帶。他說他是個養蜂人,李婧文覺得好酷啊。李婧文立刻去臉書人搜到他的賬戶,從他主頁發的東西來看,這人看起來確實有點東西,很享受生活的樣子。接著李婧文點進了相冊,認真翻了一圈。

媽的,有點禿啊。

李婧文心涼了五分之三截。「但是他戴帽子還是挺好看的」,李婧文勸自己想開點。

禿頭男人約李婧文去科技博物館看一場夜場展覽。李婧文心動了,跟法國男人約會會是什麼樣呢,李婧文都想象不到畫面。

展覽是晚上八點半。李婧文仔細畫好妝,等到了晚上六點。想著這個男人請她看展覽的門票大概十塊錢,出來之後,她應該回請這個男人喝酒吧。會不會太晚了,第一次約會誒。

禿頭男人給她發來短信,他室友有事需要他,他今晚去不了了。

李婧文心涼了五分之四截。開始卸妝。

那是李婧文第一次被男人臨時爽約,李婧文沒有很生氣。她覺得這事本來就不太真實,可能就是不該發生。

結果八點的時候,禿頭男人又發來短信說,他又可以去了,如果她還願意來的話。

「去你媽的」,李婧文火了,「當爹是什麼東西,招之即來揮之即去嗎?」

禿頭男人在李婧文心中的形象更禿了。

李婧文沒有立刻拉黑他,但是幾天之後還是拉黑了他。


「果然我在這個軟件上從開局就不行」,李婧文回過神來。

看看這個身上插著兩把鬼怪的劍的混血小男生,李婧文想,得虧是我們亞洲基因好,這孩子這發量,一點兒也不禿。

李婧文看了一眼他資料上顯示的位置,Kingston upon Hull. 那是哪兒?查了一下地圖,在北邊,李婧文去過它旁邊的約克。

李婧文回到主界面,繼續拇指光速運動。「怎麼都這麼醜啊」,李婧文想,「不行明天就卸載吧,真的沒什麼意思」。

頁面頂端彈出那一小條新消息提醒的時候,李婧文的心跳了一下。

幼稚弟弟竟然會找她聊天。


「Yo」,這是W跟李婧文說的第一句話。

「Yo」,這是李婧文跟W說的第一句話。

「你會彈鋼琴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