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士代代子
吉士代代子

青年女诗人,同人文作者,非洲文学博士。假装喜欢索马里诗,其实喜欢跳韩团舞。部分同人文英译版发表在ao3: jsddz mastodon: jsddz@mas.to

最后的诗

写于2022年10月13日,给我爱的智旻。

我曾在不知名的街道想起你

对着门牌数字念你的名字

当然不只字符

世界上所有一切可爱之物

都叫你的名字


我曾和一群人一起喜欢你

兴致勃勃地做无用之事

也并不全都无用

但是世界上又有多少诗

愿意被称为“有用之诗”


我以为没有人可以取代你

这句不是过去时

也不是歧义句

我可以喜欢上另一个人

但他不是取代你

倒是这样“你我他”的

显得我们像是分了手的情侣


我不止一次赌气地希望我们从未相遇

希望一切忧愁同一切欢喜

一起消失

但最方便的

应该是我消失

可我不想消失


我想不再提你的名字

不再为你写诗

在所有人都在爱你的这一天

躲起来

只爱我自己


只有我知道

在躲起来的这一刻

你离我最近


我可以偷偷对你说

我从未怨恨过与你相遇

我也是真心地

想要停止爱你


可我从未停止爱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