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士代代子
吉士代代子

青年女诗人,同人文作者,非洲文学博士。假装喜欢索马里诗,其实喜欢跳韩团舞。部分同人文英译版发表在ao3: jsddz mastodon: jsddz@mas.to

小诗 | 我们还是别谈论政治了吧

为了彼此的血压

我们还是别谈论政治了吧

为了彼此的血压

可是你看即便我如此不同意你的看法

还是希望你的健康不因我而受损

比健康更紧迫的是

你的尊严不因我而受损

可是这个被你时刻袒护着的国家和政党

什么时候在意过你的健康和你的尊严


我们还是别谈论尊严了吧

因为你一定没有感到受辱

你只有在妈妈说了违抗你的话时

才感到受辱

只有女人才能威胁你的尊严

国家那么抽象的概念

怎么可能呢?


那我们能谈什么?

你是我的亲生爸爸

小学时不知道我上几年级

大学时记错我学校的名字

留学之后发起微信来

像所有不熟的亲戚一样问我

“啥时候回来呀?”


我们还是别谈论啥时候回来了吧

因为谈啥时候回来就得谈到政治

不谈政治也可以

那就只能谈机票钱

我们还是别谈了吧


因为政治可以不关乎你的尊严

但钱一定关乎你的尊严

不谈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