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士代代子
吉士代代子

青年女诗人,同人文作者,非洲文学博士。假装喜欢索马里诗,其实喜欢跳韩团舞。部分同人文英译版发表在ao3: jsddz mastodon: jsddz@mas.to

小诗 | 火车上的遐想

写于2018年10月17日。

1.
我在去赫尔河畔金斯顿的火车上
看见几团云彩围着月亮
它们鼻子是月亮
眼睛是月亮
什么都是月亮


2.
婴儿会某种语言
成人无法理解
只能靠猜
所以牙牙学语的到底是婴儿
还是大人


3.
人们打电话的时候在纸上乱写乱画
这其实是灵魂穿越
我以前打座机的时候经常这么穿
后来有了微信
很久没再穿过了


4.
还是斗地主
强哥说:
”你以为你有六万欢乐豆,
其实你一颗也没有“
我一颗也没有


5.
云彩当然也会某种语言
月亮在时它说:
”不要走,决战到天亮“
天亮以后就问太阳:
”你扫我还是我扫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