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士代代子
吉士代代子

青年女诗人,同人文作者,非洲文学博士。假装喜欢索马里诗,其实喜欢跳韩团舞。部分同人文英译版发表在ao3: jsddz mastodon: jsddz@mas.to

小诗 | 宇宙

写于2018年1月20日。

我没见过宇宙

却见识过宇宙


但凡面对过、感受过、想象过宇宙的人

都会经历一阵恍惚

一阵虚无


那一刻

有也没有世界

有也没有神佛

有也没有你我


生命、追求和情感

宇宙看不见


宇宙看不见我

我却更加小心地看待它

不再相信“让我们的xx填满宇宙”这种鬼话


什么也不能填满宇宙

黑暗不能

光自然也不能

恐惧不能

甚至虚无也不能


美不能

爱就更不能了

爱往往什么都不能


可是我看着你看着我的眼睛

那一刻

我眼里充满了宇宙


你闭上眼

亲吻我

我便陷入宇宙

也失去宇宙


我没见过宇宙

却见识过宇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