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士代代子
吉士代代子

青年女诗人,同人文作者,非洲文学博士。假装喜欢索马里诗,其实喜欢跳韩团舞。部分同人文英译版发表在ao3: jsddz mastodon: jsddz@mas.to

첫사랑 初恋 06

爱情的脆弱大概就在于此。两个人从亲密到陌生,只需要其中一个人下定决心。


06.

男孩子想跟女孩子分手,往往采用最懦弱又自以为是的方式。

闵玧其交了一群新朋友,是楼下班级的。一开始他们总是课间来找他,后来他们放学也一起走,再后来闵玧其就不再在早上出现在班级门口等我开门。

爱情的脆弱大概就在于此。两个人从亲密到陌生,只需要其中一个人下定决心。我那时不懂得如何应对冷暴力,甚至不知道“冷暴力”这个词。只是经意或不经意间看过去的目光总被躲避,传出去的纸条没有回音。好懦弱的闵玧其,想要跟我分手,却没有说出“分手”二字的勇气。

我实在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变成这个样子,只好去问玧智。我跟他的事情他不爱和玧智讲,但我想着也许泰亨会知道些什么。玧智却和我说,自从闵玧其交了那帮新朋友,也很少找泰亨了。

“他怕耽误你学习吧……”玧智欲言又止,最后得出这样的结论。

“金泰亨怎么不怕耽误你学习?”

“那当然是因为我聪明。” 玧智撩了一下自己的发尾,一脸得意。“不是学习的那个聪明。老师找我俩之前,聪明的我就已经想好了完美对策。我让金泰亨跟我统一口径,就说我们已经分手了。”

“你们老师就信了?”

“她必须信啊!我跟她说我现在喜欢五班的朴智旻。”

“啊?!”纵是知道玧智一向语出惊人,我也没想到她竟能跟老师说出这样鬼扯的话来。

“对啊,朴智旻学习那么好,肯定有好多人喜欢他。” 玧智越说越兴奋,“我就跟我们老师说,我不喜欢金泰亨了,我现在喜欢朴智旻,打算为了朴智旻努力学习,考到了年级前100就去表白。”

我简直下巴都要掉到地上。

“然后呢?你们老师咋说的?”

“她说人家朴智旻是年级第一,我怎么着也要考到年级前十才能去表白。”

“真的假的?”

我是真的佩服玧智,敢和老师这么说,可是听了玧智老师的回应之后,我更加佩服他们老师。他们老师和她这一唱一和的样子,不知道是有其师必有其生,还是有其生必有其师。

“真的啊!反正我也不可能考进年级前十。”

“那你怎么说的?”

“我跟她讨价还价呗,我说前十太难了,要不然前50吧。然后她说15,我说25,她说20,我说成交。”

“你俩买菜呢?”

“嘿嘿!我现在不仅让她相信了我跟金泰亨已经没关系了,还在她心中留下了一个正在拼命学习的好印象。” 说到这儿,玧智还打了个响指。

“早知道我也这么说了。”可我一没有玧智的胆子,二没有玧智聪明。

“你要是也这么说,那咱俩不就都露陷儿了。”

“就你聪明!你这么聪明,能不能想想怎么拯救一下我跟闵玧其?”说了半天她和金泰亨,我都快忘了我找她来是为了我自己。

“谁也救不了闵玧其这个笨逼。”

玧智说完这句,上课铃就响了。


我回到班级,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第三节,对于其他所有人来说,上完这节自习课,就解放了。

我习惯性地望向闵玧其的座位,却不见闵玧其。十分钟过去,还是不见他回来。我转头看向班级后门的位置,坐在那儿的同学,我们叫他“小灵通”。果然,我给“小灵通”递了个眼色之后,他的纸条就传了过来。

「闵玧其跟楼下那帮人在厕所抽烟,被年级主任抓住了。」

无论是“抽烟”两个字,还是“主任”两个字,都足够让当时的我五雷轰顶。那个用沾着零食油渍的手拍牛仔裤的裤角的男孩,那个把爆果汽糖塞到我手里的男孩,那个蹬着脚踏船亲吻我的男孩,突然之间变成了一个不良少年。

大半节自习课过去之后,班主任气势汹汹地走进了班级,身后跟着低着头、手却揣在裤兜里的闵玧其。

班主任并没有在班级同学面前说出事情原委,只是黑着脸说:“你自己看着办吧,闵玧其,我也管不了你了。要不然你就自己给你爸打电话,让他给你领回家。我看你现在能耐大了,也不用上学了。”

这样的劝退警告,现在想来只是每个老师都惯用的吓唬人的话语,可当时听到确实把我吓得不行。即便最终给闵玧其的惩罚也只是叫他放学后做一个学期的值日。

那天放学,闵玧其按老师罚的留下做值日。我就在班级门口等他,决心要问个究竟。没等到闵玧其出来,就看到他的那帮新朋友勾肩搭背地从楼梯走了上来,说话满是脏字。

“闵玧其干鸡巴啥呢,还他妈没出来?再不走堵不上那孙子了。”

“要不然我跟老三先去堵人?”

“那孙子哪个班的来着?”

“九班的,老妖婆教他们班英语。那个逼是英语课代表,然后就他妈一天到晚打小报告。”

“操,我他妈最恶心这种狗逼。”

他们口中的“老妖婆”,正是先前抓到他们抽烟的年级主任。听他们说的,我大概明白,是九班这个人看到了他们抽烟,然后跟主任打了小报告。现在他们一定是要带着闵玧其去找那个人报复。

什么也来不及想,我冲进了班级,心跳得飞快。

“闵玧其,你不许跟他们去。”说出这句时,我的声音是颤抖的,整个身体也是颤抖的。

闵玧其胡乱地擦着黑板,看都没有看向我。

“你听到没有?不许跟他们去!”

“你别管。”他也在恳求,却依然不愿看我一眼。

我从不解转为委屈,又从委屈转为愤怒。鼓起勇气跨步到他身前,拽住他的一只手臂让他转过身来对着我。

“你如果跟他们去了,咱俩就真完了!”

我听到那些人吵闹着踏门进来,却听不到我自己的呼吸。那一刻,我的世界前所未有的安静。

闵玧其抬起头,视线隔着我落在门口那些人上,然后绕过讲台,走回他的座位。单肩背起书包时,冰冷地回我这句。

“咱俩不是早就完了吗?”

他好狠心。

“你不喜欢我了吗?”

我花光所有力气问出这一句。

“不知道。”他说。


好懦弱的闵玧其,到最后也没有说出“分手”二字,到最后也没有看我的眼睛。

好自以为是的闵玧其,以为自己可以为我们两个人的未来做决定,以为自己可以骗得了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