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士代代子
吉士代代子

青年女诗人,同人文作者,非洲文学博士。假装喜欢索马里诗,其实喜欢跳韩团舞。部分同人文英译版发表在ao3: jsddz mastodon: jsddz@mas.to

生日快乐

(编辑过)
(本文系防弹少年团成员闵玧其x郑号锡同人文。)

闵玧其每次出差都会带两瓶82年的拉菲回来给郑号锡漱口。

以前也不是拉菲。最开始的时候是大学食堂的豆浆,闵玧其忘了是从哪儿听来的段子,有模有样地学着跟郑号锡说:“以后有钱了,豆浆咱买两碗,喝一碗,倒一碗!”那时候闵玧其染着翠绿翠绿的葱头,交过几个女朋友,不知道自己喜欢郑号锡。

后来是牛栏山二锅头,他俩第一次创业赔了十万之后决定向命运认输的那一晚,闵玧其去小卖部买了两瓶牛栏山。郑号锡猛灌了一口之后,唱起了陈小春的《算你狠》,唱着“一杯二锅头,呛得眼泪流”,眼泪就真的流了下来。闵玧其没哭,就那么看着他流泪,自己也灌了一口酒之后,问他要不要做爱。郑号锡边哭边笑边骂,“做你妈逼,老子的钱都没了”,但还是吻了他。

在借钱、还钱、吃泡面的循环中,两个人屡创屡败,屡败屡创,两年又赔了三十万。赔到郑号锡去捡地上的富婆求子小广告,赔到闵玧其不敢回家过年。除夕那天,闵玧其给每个饺子里都包了硬币,哄郑号锡说,如果他能一下吃到带钱的,来年一定发大财,就别去找富婆了。郑号锡说:“你以为我跟富婆上床还能硬起来吗。”闵玧其笑着去摸郑号锡的裤裆,说:“只有跟我上床才能硬,对吗宝宝?”

春晚从八点演到十二点半,他俩的出租屋里也没有电视,就从八点做到了十二点半。伴着邻居家传来的《难忘今宵》,闵玧其跟郑号锡说,今年再不行的话,不如咱俩一起下海拍片算了。郑号锡在心里跟李谷一老师许愿,求她保佑今年创业一定要成功,闵玧其这细皮嫩肉小胳膊小腿的去拍片,一定会被操屁眼,他可不想自己老公被操屁眼。后来公司做起来了,闵玧其总说要感谢当年他包的饺子,郑号锡却说,要感谢李谷一老师。

有钱之后,闵玧其想把全天下最好的东西买给郑号锡,即便郑号锡作为合伙人跟他一样有钱。闵玧其问郑号锡想要啥,是法拉利还是兰博基尼,是巴宝莉还是LV。郑号锡说,这些他都可以自己买。闵玧其说:“总得给我一个表现的机会吧。”郑号锡就说:“那你买豆浆表现吧。”闵玧其一愣,想起来自己大学时说的“喝一碗倒一碗”蠢话,然后说:“豆浆喝多了涨肚,不如买两瓶82年的拉菲给我老婆漱口。”于是一个梗就成了两个人坚持多年的传统。

他们后来领养了三个孩子,如今泰亨和智旻12岁,柾国也10岁了。经常是闵玧其带拉菲回来,结果泰亨和智旻带着柾国偷偷喝。郑号锡早就发现孩子偷酒喝,但是看着孩子们是把酒跟可乐掺在一起喝的,想着也出不了什么事,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倒是闵玧其,发现之后板起了一张脸,问泰亨和智旻是谁的主意。俩小孩都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柾国也在旁边帮倒忙,说:“爸爸,是我要喝的”。

闵玧其罚三个孩子面壁思过,郑号锡过来劝,闵玧其跟郑号锡也拉拉个大B脸,说:“你就是这么教孩子的?”

郑号锡一听他这个口气,也生气了,跟闵玧其说:“你变了,你葱头的时候不是这样跟我说话的。”然后就摔门出了房间。

三个孩子还在面壁,闵玧其顾不上去哄郑号锡,就问孩子们,知不知道自己错哪了。柾国说:“小孩子不应该喝酒,爸爸我们再也不喝了。”泰亨说:“酒是爸爸给爸爸买的,我们不应该偷着喝。”智旻说:“我们不应该撒谎,偷喝酒还骗爸爸说喝的是可乐。”

闵玧其看孩子们都承认了错误,就让他们转过来,还是一脸严肃地,说:“都错!你们最大的错误是,拉菲怎么可以兑可乐!你们这是浪费了好酒,知道了吗?”

“可是泰亨喜欢喝可乐。”智旻小声说。

“那以后不许喝酒了,只能喝可乐。”闵玧其放下了臭脸,语气也柔和了。喝酒的事没两句就讲完了。闵玧其拉过孩子们,小声地说:“其实爸爸找你们,是有秘密行动要跟你们讨论。”

“是什么呀?”三个小孩一听秘密行动,一下子来了精神。

“下周五是你们号锡爸爸的生日,咱们怎么给他过?”

“我可以给爸爸做个蛋糕?”智旻说。

“我可以给爸爸画一幅画。”柾国说。

“我可以用小号给爸爸吹生日快乐歌。”泰亨说。

“那你呢,爸爸?”三个小孩一起问闵玧其。

“我……我给他买KAWS手办?”

“家里已经放不下了,爸爸。”

“我给他买个相机?”

“爸,他只喜欢用他的拍立得。”

“那我给他买什么呢?”

“爸爸,你送他什么礼物都送不过金硕珍叔叔的。”

“对啊爸爸,你还是跟我一样,表演才艺吧。”

“对,爸爸,你唱歌吧,我们可以用家里的卡拉OK机。”

唱歌吗?闵玧其还是要再好好想想。再一次嘱咐了孩子们不要暴露生日惊喜的秘密,出了房间要装成被他训过之后伤心的样子。

回到卧室,闵玧其看到了坐在床上生闷气的郑号锡。

闵玧其道歉从不说“对不起”,只说“我爱你”。

他坐到郑号锡身边去搂他,低下头在他耳边认错:“我爱你。”

郑号锡没有理他。

他就一遍遍重复。“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说到郑号锡的骨头都软了,心也软了。但嘴还是要硬一下的。

郑号锡说:“你以前说,要把世界上所有的情话都说给我听,现在就剩这一句了?”

闵玧其说:“哪有?我立刻就讲给你听。”

“宝,我去钓鱼了。”

郑号锡没接话。

“你得问我,钓的什么鱼?”

“钓的什么鱼?”

“对你至死不渝。”

郑号锡被油得直翻了一个大白眼,嫌弃地说:“你没事吧?”

“我有事,”闵玧其停顿了一秒,“我想和你一生一世。”

“你以后少跟金硕珍玩。”

情话虽土,但是闵玧其还是哄好了郑号锡。

郑号锡生日当天,孩子们纷纷按计划献上了生日礼物,让寿星笑得合不拢嘴。孩子们的节目演完了,就到了闵玧其唱歌的时间。闵玧其难为情地走到卡拉OK机前,打出了“算你狠”三个字。

孩子们不懂为什么一个爸爸点首歌这么别扭,而另一个爸爸听着歌脸就红了。

只有夫夫两个人知道,这是他们第一次做爱那天,郑号锡喝着二锅头唱的歌。

一曲过后,郑号锡趁孩子不注意,趴在闵玧其耳边说了当年他的那句台词:“要做爱吗?”

闵玧其看着身边吃蛋糕吃得正香的孩子,想着等这三个都睡下怎么也要十点,他可等不了那么长时间。

“要不还是给可乐里兑点儿拉菲吧。”


-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