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士代代子
吉士代代子

青年女诗人,同人文作者,非洲文学博士。假装喜欢索马里诗,其实喜欢跳韩团舞。部分同人文英译版发表在ao3: jsddz mastodon: jsddz@mas.to

洗头妹

(编辑过)

(本文系泥塑文案,图片来自新浪微博:整泥之间_,图文首发于新浪微博:整泥之间_)

连着加班两个礼拜,终于结束了项目。下班前我就给娜娜发了短信告诉她我今天会去店里找她。到城东区的路上有点堵,平时20分钟的路程,我开了将近一个小时。到了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店门口的彩色转灯亮得晃眼。

我隔着玻璃门就看到了她。她换了新发色,上次见她还是一头香槟金色,这次又挑染了渐变的粉色。以前每次来找她,她不等我的车停稳就会走到门口迎我,露着甜甜的酒窝。可是此时此刻她却在我眼前给别的男人捏着肩膀,甚至一点儿没有察觉到站在门外的我。

我走进了店。老板娘殷勤地给我倒来了水,跟我说娜娜还在忙别的客人,要不换个人给我洗头,手法都是一样的。我没答她的话,只在靠门口的座椅坐下,随手翻着茶几上摆放的几本杂志。我翻开一本,里面的每一张图片都变成了娜娜,再换另一本,每一个字都写着金娜。我再抬头一瞥,她却还像没有看到我一样,跟那男人有说有笑,两只手搭在他肩上。

好啊,金娜娜。

一个矮个子的女孩儿赔着笑脸走过来,问我做什么项目。我指着金娜娜那边,故意提高了嗓门儿问,“他这个多少钱”。那女孩说洗头加肩颈按摩是180. 

“我给你1800,你给我好好按。” 

那矮个子女生一下子很兴奋,没等我躺下就开始在我耳边喋喋不休。先是问我过来之前吃没吃饭,住的地方远不远,再之后就开始介绍起了各种充值套餐。我本就没有心情跟她废话,再加上她嗓音尖细,吵得我更加心烦,除了敷衍回复两句,就连水温有些凉我也懒得说。

那女生挤了洗发液在我头上搓泡沫,估计是看我不爱回话,也终于不再没话找话了。我耳边清静了下来,只能听到泡沫和头发摩擦的声音。她手指按摩的力度到很合适,甚至有点像娜娜。老板娘说的没错,果然一间发廊的洗头妹,手法都是一样的。

过了十几分钟后,她才又开口:“哥觉得按得还可以吗?”

“嗯。”

“那哥的1800,可得给我了。”

我这才突然反应了过来,说话的已经不再是那个尖嗓子了。睁开眼睛,果然是金娜娜的大眼睛长睫毛。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突然换过来的,所以刚才给我洗头的,早就是娜娜了?我心中自然是欣喜若狂,可一想到她刚刚跟别人热络的样子,却也没打算那么容易放过她,便板着脸不叫她看出来。她倒好,直接无视我的冷漠,只顾着开心于自己的小把戏得逞,眼睛看着我笑成两道弯儿,嘴巴也抿成了一条弧线。

小蹄子刚在我眼前跟别的男人笑得那么欢,转过头来还敢惦记着我的钱?一边想着怎么教训这丫头,不知不觉,头上的泡沫已经被这丫头冲洗干净。水温比刚才热了些,暖暖的,正合适。洗完头后,娜娜像往常一样找来一条毛巾包住我的头发。她没再开口说话,只是拖着我的后颈,想要扶我起来。可我偏就不起来。我故意使劲儿压着她的手,让她无论怎么抬也抬不起来,就这么僵持着。

“起来了,哥~”她娇声跟我撒娇。

我闭着眼睛,将身体转过一侧,不应她。

她一只手还压在我的脖子下,只好用另一只手把我的身体再转回来。然后接着央求我:“别生气了~”

我还是没有放松上半身使着的劲儿。

“哥,我的手麻啦~”娜娜急得直跺脚,我这才肯放过她,睁开眼抬起了身。

还没等我坐直,娜娜突然俯下身,像鸟啄一般,送上了她的软唇。轻轻一下之后,她又抿起嘴,露出酒窝来,再侧过头在我耳边落下一句:“哥,我上次好像有只耳环掉在你家了,我一会儿去拿,好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