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柚子
老柚子

每天阅读,偶尔发言。

也许我们都是外星人

我们一定是外星人,所以总是理解不了这个世界的规则,总是感觉格格不入。

在我身高还只有1米2的时候,曾经做过一个白日梦:也许我不是地球人,我是一个被遗弃在这个陌生星球的外星人。否则,我怎么会总是感觉格格不入。

这里的人际关系太过复杂,难以理解。父母让我喊这个人二伯,喊那个人六婆,我总也记不住。我总在设想,万一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这些人,想不起来称谓,我要如何才能伪装成没看见呢。

我一定是外星人,所以理解这些对于人类来说再自然不过的规则,总是特别费劲。《超人:钢铁之躯》里面,来自氪星的主角还小的时候,因为自己听力太好,不适应地球吵闹的环境,一天天的总是很烦躁。看到这里,我恍然大悟,我一定也是这样吧。只不过主角是一个落魄的外星贵族,而我只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外星路人。

也许我也应该披上斗篷,把内裤穿到外面,带着我的猫,勇闯天涯。

当然,这不过是年幼的时候的幻想罢了。今天傍晚,夕阳经过薄薄的霾的散射,把半边太空都打上了一层赛博牛仔主题色,西北风忽轻忽重地切割着我苍白的苹果肌。我没有去找内裤,也没有去找猫,我只是裹紧披风样的毯子,然后关上了窗。

长大了才明白,外星人没什么了不起的,我们都是外星人。大家都是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被抛入这个世界。

先驱们在一无所有中,构建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也许是因为没有经验吧,他们把世界构筑得过于复杂。连他们自己都搞不懂了,有的人还被自己建立的规则给害了。我们后辈努力学习先驱们留下的谆谆教诲,但总有人一辈子也搞不懂这个世界的规则。

我们本该生活的星球是什么样的呢?既然我们这个种族头脑这样简单,那肯定不是在一个充满斗争的世界中诞生的吧。那一定是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世界。

真想回到原本的星球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