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andtit
swiftandtit

燕雀之誌 https://swiftandtit.com/ 小雨燕和黃山雀分享野外自然觀察、攝影、旅遊、美食的小小心得 **有拍必回**

不能出國的時候,就整理照片吧–東京夜景集錦

原本應該是去年 (2020) 舉行的東京奧運,歷經COVID-19疫情延後一年,終於在今年順便開賽了。看電視轉播為自己國家的選手加油的同時,也不可避免地會看到東京當地的景色,不免也令人懷念起日本的景物、美食了,畢竟在COVID-19疫情之前,相信有不少台灣的朋友和我一樣,每年都會安排到日本旅遊 (有時還不只一次),真希望這可惡的病毒趕快消失,讓世界恢復秩序,不過這新冠肺炎病毒 (SARS-CoV-2) 看來有可能走向流感化一途,或許每一個國家的人民都得思考如何和這病毒共存了。

東京都身為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城市裡滿佈的高樓和點點燈火,在夜色初起的藍色調天空中,真是充滿未來感的畫面,也是我很喜歡拍攝的場景。既然現在還沒辦法隨意出國旅遊,不如就來好好整理照片吧。這篇就先分享過去拍攝的東京都夜景。

2013年拍攝的東京鐵塔,當時正在慶祝獲得2020奧運主辦權
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拍攝,是觀賞東京鐵塔最佳的位置
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拍攝,視野極好
六本木之丘展望台拍攝,此處可遠眺台場方向
另一個很棒的角度是從赤羽橋朝東京鐵塔方向拍攝,不過這裡得躲在分隔島上拍攝,要小心安全
建築師辰野金吾所設計的東京車站建築,和兩旁的高樓形成對比
近年熱門的景點東京晴空塔 Tokyo Skytree
登上晴空塔,四周的夜景盡收眼低,這個方向可以看到隅田川上的桜橋
橫濱港未來21的夜景也是很美
登上橫濱Landmark Tower,可以俯看整個橫濱港未來21區域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遠眺富士山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也歡迎到燕雀之誌的原文,照片的畫質會比較好喔
不能出國的時候,就整理照片吧-東京夜景集錦 - 燕雀之誌 (swiftandtit.com)

不曉得有沒有人也喜歡看/拍夜景呢?
歡迎分享您的私房景點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