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工作者
愛之工作者

一隻老喵

相信就是力量 趴兔

之前提到相信就是力量,我發現所有的經歷{尤其是負面的經歷),都是讓我體會創傷被療癒的過程,這個過程常使人覺得很辛苦,困難到想放棄,產生這些感受與想法的原因是來自於"抗拒"。無法釋懷於過往的經驗帶給自己的傷害沒有被得到公平的處置,自責自己如此膽小懦弱不敢為自己爭取......抗拒的力道越大,越激起更大的情緒,一波一波強烈的情緒浪花打在脆弱的心上,只感到一堆冰冷頑固的念頭向自己發動進攻,沒人看到那個遍體鱗傷的心。

想著不對抗又懷疑自己會再度受傷,於是陷入膠著的惡性循環裡,就像在沙漠中迷失方向,更慘的是一腳踏入流沙,想要拉自己出來卻無能為力。因此我們需要試著先靜下來,看看這個劇本是甚麼? 每個劇本都是自己寫的,重複的模式也就那些,自己身兼編劇導演和演員,那改變劇本是可行的吧?

首先原諒自己,原諒那個經常在耳邊喋喋不休批判自己的頭腦,還有原諒當時沒有能力幫助自己的我,再來是看著這些情緒和負能量盡情地釋放,靜靜看著它們不作聲,可以想像它們是充滿能量的黑色火焰或是流水,陪伴的力量很巨大,因為它們就是需要被我們看見,而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承認它們存在,並且願意陪伴它們釋放。每次做完這些步驟之後給自己擁抱和愛,是我們不放棄自己,願意忍受非常大的痛苦和質疑才能走到這裡,感謝自己是如此的愛自己,勇敢的修復自己。

以上的方法都可以在youtube的覺醒之光頻道中找到,現在自媒體發達,可以從這些資源獲取療癒自己的各種方式,反正看醫生吃藥都已經嘗試過了,可以試試再相信自己一次,相信就是力量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