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工作者
愛之工作者

一隻老喵

曼巴精神

昨晚在優吐推薦看了一則Kobe Bryant訪談剪輯,深深被這位傳奇球星的堅強意志撼動。

他聊到13歲即立下志向向第一名發起挑戰,全身心只有籃球與跟籃球相關的人事物,好似聽不見.看不到.感受不到所有跟籃球無關的,即便是自己的失敗也如此,他不去費心處理挫折和失敗帶來的情緒,對勝利的癡迷,讓他積極地研究如何強化自己,甚至刻意在比賽上用自己的弱點示人,因此他可以知道這個弱點跟對方差距有多大,當他把所有的弱點都補強後,那些曾經贏他的人,還只有看不到他車尾燈的強項,所有的策略都為了讓自己變成最強的那個。

一個在宇宙中只存在自己和籃球,眼光鎖定在冠軍的苦行僧,為了成功可以堅守20年任何艱苦的訓練,雖然這是職業運動員的常態,仍不免讓我敬佩他在家庭和事業上平衡所做的努力,眾所周知他曾在桃色糾紛中跌倒過,然而他還是依循自己強大內心的指引,贏回場上的位置和所有人的尊敬。

我並非黑曼巴的粉絲或對籃球有熱愛的人,但他的堅強和對熱愛的堅持感動了我,他沒有被小我蠶食意志,沒有逃避自己的失誤,勇敢承受一切選擇的結果,這個偉大精神足以成為閃耀在人們心中那一顆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