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工作者
愛之工作者

一隻老喵

平常心

這陣子感到很多內外在衝突和混亂都是起因於期待,自己對人事物設定的標準或結果不符預期,產生的各種情緒。可能在某個事件中,我建立了需要完美的信念,於是我把自己當作一件精美的瓷器,表面光滑精緻卻脆弱易碎,既然外境是內境的顯化,我投射在別人身上的也如此。

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信念,讓我對自己失去信心,沒有勇氣面對挑戰,也對別人挑剔嚴苛,沒有彈性的橡皮筋使我緊繃無力,失去自己的愛,意味著只能從別人身上找回來,如果別人表現低於我的預期,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地指責對方,他犯的錯他的責任,轉移傷害總比自責好過。然而在衝突後,我發現自己沒有快樂的感覺,我知道那是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失望。給自己的愛不夠,卻期待用轉移傷害的方式從對方身上得到愛,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

以前認為"平常心"."隨緣"很八股老套,現在卻覺得那是最深的智慧,能夠隨順因緣,情緒來去,真的不容易,我需要的是選擇更積極看待事物的意義,下一次的行動可以更好,相信完整比完美更重要,更貼近真實的自己,擁抱光明和黑暗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