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甜品
大量甜品

故土沒法跟隨我意願,異國沒法消除我睏倦。|愛寫詩、喜歡香港的大陸學生

詩020|向日葵的背面

配圖是我參加的一個身體攝影項目,自2020以來我一直希望能夠以參加裸體攝影來打破我對身體的恥感。此詩亦是記錄我如何看待我的身體。

自慚和凝視

是我對身體之醜的語言


指尖充當糾察

檢視肌膚上的溝壑

那些厭惡的身體碎片

留給指甲縫補

縱使平日修剪平整

亦能改造為矛

用身體來屠戮身體

必須以一種“去除”的態度

支配我對自我的

無法自洽的完滿慾


和戀人共枕時的我:

誰會欣賞一株向日葵的背面?

或者說,它的枝葉

人們剪下花珍藏

灰色在我的身體乾涸,大片陰鬱灑下

零落枝葉


黑夜是否希望抹去星空

以換得純粹的深邃?

抑或吹散所有的雲

好讓皎月丈量它的無垠


一些毛孔堵塞

我的身體鋪展

月球的千瘡

畫師抖落的墨點

我們都一樣或相似

都是宇宙的作品

也是向日葵的背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