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甜品
大量甜品

故土沒法跟隨我意願,異國沒法消除我睏倦。|愛寫詩、喜歡香港的大陸學生

詩017|六點五十八分的火車

六點五十八分的火車

  窗外無垠的霧

  

  新的法令規定

  非必要不外出

  可我的熱烈 

  是必要的熱烈

  必須將這無窮無盡的網

  熊熊地燒開

  好讓那禁止的自由

  在六點五十八分的火車上飄蕩

  

  我與你之間一點五米的距離

  越過便是這個時代最危險的愛

  我們會躲過大火,

  那場在Oma的詛咒中,『必須燒死同性戀』的大火

  

  我想聽到你的回應,還有他的

  真實落在他舒坦的睡容上

  我落在他懷裡


  真實落在依偎於我胸前的你

  你埋下頭接住我的自私

  

  無私是那盞

  走下火車

  再搭上電車

  謹慎地將朽爛掉的熱於空心的內在燃燒

  擔憂掉出來的光

  那搖擺不定、燃滅的光

  將你燙傷

  

  這排擠真實的時代

  容不下你也容不下我

  

  我在嫉妒和自私的影子下

  找一道無私的線條

  勾出我與你的全部關聯

  在那裡面,你能找到我的局限和脆弱

  你動手捻一捻

  那細碎的灰是我熱烈的愛在否定的震顫中抖落的

  是讓你去尋找我下沉的路

  我把排他的愛、獨佔的愛在那兒通通付之一炬

  你的Oma說的對

  需要一場大火

  不是燒死我們的

  是要燒掉那些性強權的鎮壓

  熄滅所有阻擋自由的愛的颶風

  好照清楚

  那班六點五十八分的火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