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甜品
大量甜品

故土沒法跟隨我意願,異國沒法消除我睏倦。|愛寫詩、喜歡香港的大陸學生

詩016|斷木的嫁接

一、


我在森林中靜止地走

溪流在臉上劃開口

楓葉飄至雙手

爍爍地爛掉


橫亙於天的斷木

重新長出那些沈澱的消失

無人問津的湖泊處 森林裡失敗的嫁接在喘息

這些自我懷疑都落成了我


森林的無垠於我之中穿行

僅僅折射出幾星光點,那些曾經跳躍著的火

――現在這空心的焰,也能安放下朽爛掉的熱了。


二、


藉著窗外微弱的光

不完美變得更謹慎起來

曾經的它也只能活在光的背面


三、


藉著窗外微弱的光

真實落在他舒坦的睡容上

我落在他的懷裡。



獻給Isa 

11.01於德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