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甜品
大量甜品

故土沒法跟隨我意願,異國沒法消除我睏倦。|愛寫詩、喜歡香港的大陸學生

新詩|啟程 致王小妮


致王小妮。


我匍匐於

枝叢的渺茫

所有的蝸牛

都有它們的方向

被牽引 被提線

身上的殼在途中加負。

至終點時,只剩下破碎。


它們無數次經過我

殺蟲劑撞下

我無可遁形

蝸牛會安然無恙

都有它們的方向

被牽引 被提線


滂沱的唾沫

有時將我淹沒

我看見我的朋友

在藍空中自由地飛過


那亙古的高度驟降

大雁撞至跌落

轟然整夜無眠

分不清那是雨的狂怒還是雁撞擊時的不顧


漸漸地天不再湛藍

矯揉得閃爍著精緻玻璃的反光

大地和天空

倒影

所有的蝸牛

都有它們的方向

連殼都不再柔軟地泛黃

堅硬地複製

湧動的紅色反光


黑夜時

我攀上唯一的燈

它在殘垣上悄然地呼吸

那是世界最清晰的時刻

比起白天精緻玻璃的反光

明亮得使真理一瞬而過

我的垂翼的朋友

在不遠處的沈默中

與我四目注視


所有的蝸牛

都有它們的方向

被牽引 被提線

它們啃嚙我的朋友

每一羽的真理

它們到達了終點

我和我的朋友將在此啟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