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mppp
Swamppp

Swamppp a.k.a. SwampC,是沒有肝的科學班爛泥、號稱什麼神奇音樂都聽但其實沒有的廢柴,有個寫廣東歌和香港的小堆填區( IG:@9up_canto),歡迎花式拍打餵食支持(a.k.a.請我吃學校熱食部的豆花:D)

很久不見,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藉發布這首描寫自己前一陣子狀態的詩時簡略寫一下,很久不見,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藉發布這首描寫自己前一陣子狀態的詩時簡略寫一下,很久不見,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我從去年的3月開始,幾乎把這裡棄置了(甚至當初還寫了無限期停更),大致上原因有幾個。首先是最常見的理由,沒有時間。這是我在科學班的第二年,這年我需要顧及學習的成績、專題研究(btw 如果有機會我應該會寫一下我大概在做些什麼東西)還有許多的活動(班上的活動的負責人很多時候都是我的朋友,所以我大概都會接幹部),在重重的任務下,我實在難以撥出時間去寫作、修飾自己的作品,同時,也不可諱言,長時間的理科訓練,或多或少把我對文字的靈敏度鈍化了。而這也和第二個我難以產出作品的原因相關。

第二個原因是我難以得到身心的平靜,這一年來我的心力幾乎都花費在課業及學習和壓力共處上,因而難以再有能量將我的所見所感細膩的處理和分析,更難以將其轉化成能達到我自己的標準的作品,於是便一不做二不休的放棄發布文章。最後是對這個平台日漸產生的陌生感,沒有貶義,但我覺得這個地方現在的樣貌和國三時我所看到的已經有了不少差別,而往往念舊的我尚未習慣,甚至說接受這裡的新模樣,因此潛意識裡對於在這個平台繼續發表文章其實是有些不願意的。以上這些大概就是我這一年幾乎沒有更新的原因了。

一直以來都很感謝願意給予我拍手、收藏,以及不吝嗇支持likecoin的朋友,這些鼓勵可能在你按下幾個按鈕後便忘記了,但對我而言,都是珍貴的不得了的。不知道這裡有多少從我剛來matters就開始追蹤我的人呢?我當初的新人打卡的主題是關於我的文化人夢,而其中有提到這裡將是我實現這個夢想的第一站。雖然說隨著時間推移,很多理想的細節都有了改變,但馬特市的確是給了我熱情與勇氣繼續寫下去的地方,常常在碰壁的時候,看一下別人的留言,便又有動力繼續了。也因為這樣,我覺得我自己有必要就隱藏先前文章這件事做解釋和說聲抱歉。

我前後總共有過兩次隱藏自己的文章,第一次是我剛確定有學校念的時候,那次選擇隱藏舊有文章是因為自己不忍直視自己先前的文筆,因此就用這樣的方式處理那些文章了。至於第二次,也就是去年3月時,可以說是一時衝動,也可以說是長久的累積下的結果,總之那是一段寫作和生活皆屢屢碰壁的日子,而這種在網路上抹殺自己的痕跡與成果的行為(當然我明白這也只是掩耳盜鈴)則作為當時毀滅欲的出口,我知道自己可能會後悔,但這已是當時的我能想到的唯一做法了。我明白支持過的文章突然被作者自己隱藏的觀感可能不是很好,也為此在這裡要對所有支持過我的文章的朋友誠摯的道歉,無論你會不會看到。(舊的文章我都還有留下底稿,或者有放置到我寫香港音樂的IG acc,如有機會會在修改後再丟上來)

至於這裡日後的規劃,目前我還是難以保證自己將會怎麼樣處理,始終仍有課業與升學壓力在身,不過未來除了音樂、香港和詩之外,會寫點我(無聊)的日常和學校生活,或者一些非常奇怪的東西(例如有機實驗室的療癒畫面之類的XD )。

Anyway ,謝謝願意看到這裡的每一位,尚有人願意看我的文字,我便已很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