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mppp
Swamppp

Swamppp a.k.a. SwampC,是沒有肝的科學班爛泥、號稱什麼神奇音樂都聽但其實沒有的廢柴,有個寫廣東歌和香港的小堆填區( IG:@9up_canto),歡迎花式拍打餵食支持(a.k.a.請我吃學校熱食部的豆花:D)

一切身外之事源自身內,你我需抱軀度劫-寫2022的一個體悟

一件不足以覆蓋整年,我卻覺得足夠代表2022的事

記得八月我們辦迎新的時候,朋友E在晚會排了一個活動,在那個海邊的場地,他把大燈全部關了,而後大家圍著圈點著仙女棒傳遞火花,輪流講出自己對未來的期待與希望,我作為站在起始點另一頭的人,聽到了很多很多的光明,看到了一個個水滴狀的希望,泛著金光緩緩飄起,然後火光便閃到了我眼前。


「我希望能好好做一個人,然後當一個更好的人」,在那些一閃一爍的凝視下,我的聲帶以一種不可見的幅度的顫抖,就這樣,從迂迴的腸道與胃臟中掘出了一些不知為何的什麼,然後塑出了這句話,以便繼續讓那一點光繼續漂浮在我們的手指間。


而直到語音殘響散盡後我才突然有了個想法,我們生存在人間也不過如此,得到一句被定義成"Homo sapiens"這種物種的肉體,以及一具深埋許多隱患於運行程式的意識,再來的一切,皆附他們而生,於是,於是,我們便這樣有了黑與光的分別,有了喜怒哀樂和難以言喻的其他情緒,有了山與水,以及,有了自己。


當下的我,其實還未參透這個道理的全部,潛意識裡仍在癡心於分辨所有或有名或無名的得與失,為那些笑而狂歡,為那些眼淚挖下一座座池塘,然後便是無盡的自沉水底,在冷而張目不見五指的水底,哀怨的想著所有無理和無奈的身外事,任由那些悲與無力纏身,而我竟彷彿得到某種救贖,「我們都是受害者,一切都是這個年代的荒謬」。


是呀,荒謬,一切都太荒謬了,這樣的質疑和斷言到了最後,自身竟也成了個虛無的存在,於是一切我能感知到的事物最終皆如葦草不定了,而眼前世界那樣的旋轉、擺盪,我竟找不到一個屹立不搖的東西讓我抓著,證明一切都在荒謬的震動與動搖,即使是自己的存在。


「道從肉身悟」大概便是這樣用的,在這樣失重的時空裡,我漸漸發覺,只有自己的肉身,和那餘下部分的意識,能與我一同渡這些疑惑和共鳴於那些深深敲擊我、或有形或無形的問題,而一切的震動和疑問,溯源追本起來,也都源於五官五感,原來,一切笑與淚和疑惑,皆源於自己身體裡那條潺潺流動的意識之河的投射,身外之物,皆源於身內,這些因己而起的災劫,我們唯有抱著肉身渡過,用皮膚和所有肢體丈量所有哀樂和荒謬,為好好的做個人,也為成更好的人。


而在那霎,我覺得那我曾深潛不願起的深海將會是我赤腳踏著的沙地,即使我現在仍有半身深沉於其中。


以上大概就是22年我最珍貴的收穫了,(雖然這年我也收穫了許多稱得上是酷東西的經歷與回憶),雖然我還是在貪嗔癡間徘徊,但至少,至少,我有了這樣一種方式,至少能在自己心魔又作祟之時,尚有辦法告訴自己,這個感受並創造著痛和荒謬的人依然是「我」的這個事實,從不曾亦將不會改變。


最後,不免俗的願,2023一切平安,願年月好好對待所有我重視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