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llooowooo
swallooowooo

沒事就喜歡東做西做點東西,希望可以透過各種材質做出可愛的東東 ◑ω◐ swallooowooo.com

【植物日記】啊!我家也有網紅植物了——青蘋果竹芋

在有青蘋果綠的大片圓葉上,中肋沿著兩側有數條整齊的銀灰色條紋,以及葉片形成波浪狀。是網路上爆紅的超美觀葉植物——青蘋果竹芋(Calathea orbifolia)又稱:圓葉竹芋、蘋果竹芋。
青蘋果竹芋 Calathea orbifolia

原本是我養了四盆植物,小天使、桂花、仙人掌、薄荷,但是薄荷被養死了,仙人掌我不小心給太多水,斷了一半,桂花苟延殘喘地活著,後來我才知道它被紅蜘蛛侵害,唯獨小天使算是長得還行,在我這不怎麼細心的照料下,搬到新的租屋處我就沒打算再買新的植物。

沒想到因為新家多了陽台,男友在佈置的時候竟然對觀葉植物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此我們家無性生殖了許多植物,這盆可愛的青蘋果竹芋便是其中之一。

青蘋果竹芋 Calathea orbifolia

這盆青蘋果竹芋是他在蝦皮上買的,很便宜,剛來的時候小小的,只有兩片葉子,而且還有點焦邊。幫它換盆、換土,細心照料下,也開始長出新葉了,所以我就稍微紀錄了一下,看植物生長的縮時真的好療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謝了 ◑ω◐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