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
魚頭

紀錄學習成為人類的過程 歡迎交流 ☺️☺️☺️

生活雜感|當身體不合作時,就聽他的吧

Photo by DAVIDCOHEN on Unsplash

不知道大家有多常感受自己的身體呢?

這幾天的我像沒電一樣,感覺自己的能量很低迷,耍了一整天的廢,睡了好長的覺。

如果是以前的我,應該會有很多批判的念頭。總會想著「現在休息行嗎?我應該要去幹嘛幹嘛」、「不應該睡覺的,這樣好像睡太久了」、「哎又什麼都沒做了」。我的批判跟隨我好久好久,像是心裡有一個嚴厲的教練,對於我做任何事情都會有一個「更好的建議」。去年開始密集跟自己相處後,直到最近才開始跟他相處得比較好些,知道何時請他退居幕後。

前天晚上住朋友家,做了好長的夢。而且是三層夢。三層都是在朋友家,在第一層努力地在醒來,醒來之後演一演發現自己還在做夢,又努力地醒來。醒來之後過了一下又發現自己還在做夢。實際上在床上的我花了比之前更大的力氣把自己拉出來,然後跟在旁邊的朋友說我剛剛做了三層夢,差點醒不來。

知道嗎?靈魂在睡覺的時候總是很忙碌,忙著替我們消化日間累積的那些情緒跟資訊,之前聽過一個說法是睡覺的時候我們的靈魂也像是在充電,在睡覺的時候靈魂會與宇宙源頭密切交流,替你做些事。偶爾會醒來之後有一種「放下了」的感覺,我就會知道靈魂藉由夢境讓我釋放了某個課題;偶爾會做惡夢夢到夢裡的自己大哭不已,夢到哭著醒來,我就會知道那是一種靈魂在替我釋放情緒的方式。可能現實生活中的我太壓抑了,所以睡覺時需要特別做點功課。

不過這幾天是醒來之後也感受到自己特別不想動,提不起勁來做任何事情。原本預計好要寫文章,還有運動,甚或出門走走,全部不想做。

事後在自己追蹤的能量選品店的限時動態看到最近因為地球振頻的關係可能被能量流衝擊到,所以能量低迷是正常的,好好陪伴自己度過就好了,我才發現原來我不孤單。能做的就是停下來聽聽身體的話,好像感覺想要喝水,那就去喝水,好像感覺想吃蔬菜,那就多吃點菜。想動一動,那就站起來動一動。

練習了好久才懂得尊重自己的身體,我要用好幾十年的身體。以往的我會順著外在的聲音要求自己赴約、工作、逞強。但越來越上手了,也就是當身體不想順著自己的意念動作的時候,就聽他的吧,請腦袋裡的教練往後退一點,我的身體想休息了。


後來想想感受身體的感受以及這些能量流其實就像衝浪吧,時而起,時而落,趴在板上感受水流的力量,感受到速度之後起身,站在板上感受方向跟力道,決定自己拿出多少力量與之共舞。

乘浪。

對我來說現在的生活就像是在乘浪,昨天看到特別想念在海上的感受(雖然也才衝過一次),默默跟自己立定約定,今年要學會游泳,然後再次無懼地衝向大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