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互動
區塊互動

萌新入圈,在中幣交易所開戶一周的初體驗

選擇交易所,其實是進入幣圈的第一關

在之前,我也是偶爾聽到“幣圈”、“鏈圈”和“加密資產”這些高大上的辭彙,一直很好奇,但卻不知道如何入手。今年的狗狗幣出圈、馬斯克拉盤、幣圈崩盤等一系列新聞報導逐漸將我的注意力吸引到了幣圈,我也開始慢慢關注於此。在一眾朋友的力薦之下,我還是踏進了這個圈。


一開始,我只是把數字資產當成股票,把一眾交易所當成了股票交易所,後面發現還是有區別的,首先是時間上就很不一樣,幣圈沒有時間的限制,24小時都在營業,交易頻率和價格波動都具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作為一名萌新,首先是我要找到交易所,然後才可以購買或投資數字貨幣,挖礦對於目前剛接觸幣圈的我來說,還是太難了。因為自身是微博的重度用戶,我先是在微博搜了下交易所,結果沒搜到幾個,當時就尷尬了,想著這些交易所連微博都沒有,後來才知道“驅逐交易所”的事情,但在反復搜尋之後,還是找到了諸如中幣、OK這些有微博的交易所,當然還有其他的,像火幣、幣安、Coinbase這些也都有所瞭解。


選擇交易所,其實是進入幣圈的第一關,交易所那麼多,好壞參差不齊的,而且交易所跑路和違規操作的報導也不在少數。在對比市場深度、市場流動性和品牌口碑之後,我選擇了中幣交易所來作為進入幣圈的第一扇大門,很多人可能會說為什麼不選世界前三的交易所,人家排名最靠前,肯定很好用,其實我想說很多時候我們不是在做最優選,而是在做最合適的選擇。而我,僅僅使用中幣APP一周後,就從陌生到熟悉,再到愛不釋手,可謂是始於顏值,終於性能。


首先,中幣APP的首頁井然有序、顏色分明,幾個功能區一眼就能看得清清楚楚的。

現貨、杠杆、新幣和買幣,並列在一塊,找起來也很方便。QC是對標人民幣的穩定幣,USDT是對標美元的穩定幣,更厲害的買幣,一開始我以為只能買QC和USDT這兩個穩定幣,一打開發現蠻驚喜的,竟然還能直接買BTC、LTC、ETH、ETC、EOS、XRP、DASH等13種數字資產,這一點真的很方便,省去了很多麻煩。商城裏面的商家也都是經過平臺認證的,相當可靠。


中幣APP還是目前市面上少有的,對香港用戶特別友好的一個數字資產交易所了,因為在很多細節操作上都給予了香港用戶更多的方便性。可以這麼說,中幣除了專業素質夠硬之外,還可能是唯一一個對香港用戶最有愛的交易所了。


中間的ZAPP,也是一個寶藏,集合了很多應用,有常用功能區、金融、雲算力、新幣上線等,很多功能我都是第一次見,好些功能也是獨有的。

在語言上,中幣APP包含中文、英文、韓文、葡萄牙語、日語、法語、德語、泰語等11種語言,屬於高配版本。客服更是,24小時隨問隨答的,這點也很貼心。

另外,給大家普及下三個專業名詞:

一、市場深度。這是由在同一價位上所有未成交的買單或者賣單構成的。同時是指在交易平臺上能夠承受多大大額交易時幣價不出現大幅波動的能力。簡單、通俗點說就是各個價格上的數量和密度。不管是賣單還是買單,價格越密集,數量越多,市場深度就越深,反之則相反。市場深度越深表明市場越穩定、越成熟。

二、市場流動性。這是指在市場迅速買賣時而不會受阻的能力。流動性越好,表現你在買賣數字資產時等待成交的時間越短,交易平臺的交易越活躍。流動好,快速成交,用戶自然感覺更良好。

三、看品牌口碑。以上兩個標準,並不足以判定一個交易所是不是靠譜的“辣子雞”。如果還想更穩妥一點,你就要看交易所的口碑和時間長短了,口碑越好,時間越久,你就可以與它共度永恆的時光了。


據2021年2月數據,ZB.com在全球交易量排名前十,中幣作為已經成功運營8年的老牌一線交易所,為全球超過 1000 萬用戶提供數字資產交易服務,一直穩健前行,是全球TOP5虛擬資產交易所之一。中幣的品牌信譽和品牌實力也在用戶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曾經是亞洲ETH、EOS等等首批上線並交易最活躍的交易所,因此,中幣才會成為如今全球最大的散戶數字資產交易所。目前在華語市場,中幣的搜索量遙遙領先。


近些年,有些公司就蹭著中幣的熱度,弄了些假網站,大家登錄中幣官網時一定要看清是不是真的中幣官網,它長這樣的:zb.com。而且,中幣也一直推進合規化的進程,目前取得了迪拜和新加坡的交易所牌照,可以持續為用戶的資金安全保駕護航。如果覺得不錯的話,記得給我點贊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