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教授苏向东号清慧居士
旅美教授苏向东号清慧居士

旅美教授苏向东号清慧居士在科研方面曾获省级科技二等奖。在著书立说方面出版发表过数本专业图书和多篇科技论文。在产业投资方面开产前筛查之先河,并获得国家级发明专利。在文创产业方面获省市两级非遗传承保护荣誉。

艾教授“正确理解造反有理”我有话要说

风向变了,艾教授公开为文化大革命红卫兵小将“造反有理”喊冤的早期视频,国内不限流量不禁言了。

【正确理解造反有理-哔哩哔哩】 https://b23.tv/wKmNXHJ

我看后跟了一句帖:

风向变了,艾教授公开为文化大革命红卫兵小将“造反有理”喊冤的早期视频,国内不限流量不禁言了。

我意犹未尽,又追写了一下几段文字。

毛主席在1967年9月5日发表的《在听取戈××汇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筹备工作时的指示》中提到了“造反有理”的话语。具体内容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则是一分为二的。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条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

毛主席的“造反有理”这句话,成为了文化大革命的标志性口号之一,对中国社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具体来说,它造成了以下几方面的影响:

社会动荡:毛主席提出“造反有理”,直接鼓动了广大群众进行反对体制、反对权威的斗争,引发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混乱、动荡的社会运动之一——文化大革命。

意识形态的影响:毛主席的“造反有理”口号,强调了阶级斗争的概念,宣扬了以“无产阶级专政”为核心的马列主义思想,对中国的意识形态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对中国社会的破坏:文化大革命期间,毛主席的“造反有理”口号被滥用,导致了全国各地大规模的暴力斗争,破坏了中国的社会秩序,造成了无数人的伤害和牺牲。

对中国历史的影响:毛主席的“造反有理”口号,成为了中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符号,它标志着中国传统意义上的道德规范被彻底颠覆,对中国历史的演变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