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對同性愛的尊重

寫於 2022年10月20日,遷移自 Medium
迷人的印度.2014

雖然,我嘴上說着支持同性戀,而且,很希望自己身邊有一位這樣的朋友。但其實,多多少少,內心深處,對同性之間的愛,是戴着有色的眼鏡去看待的。
例如,想到她們或者他們之間的性愛,男男讓我覺得有點噁心,女女之間又讓我覺得有些色情。

分析原因,
成長的環境沒有這種自由度。家長和老師不僅沒有提過同性之事,就連異性以及生孩子這些事也都用含糊和編造來敷衍。
然後呢,接觸到的香港電影(國內電影是枯燥的“乾淨”),似乎同性戀是作爲被調侃的對象。如國語配音說出的「死人妖」,「原來你是那個呀,呀,別碰我,死開」。還有電影裏面的男演員一旦飾演同志,就故意翹起蘭花指、捏着嗓子做作地說話。這樣,更加重另外我對同性的負面印象。

探索時期,
好奇心驅使下,我嘗試去搜尋下載那些國內無法正常看到的影片。於是有同性相關的(主要是男同),就有了「藍宇」、「春光乍泄」、「斷臂山」、「愛到爛」等等。
最近也看了2018年的臺灣電影「紅樓夢」(抱歉,在線上找到的資源),沒有像以前那麼排斥了。而且,經過「Sex And The City」的洗禮,對於男同或者女同之間的愛與性,也可以普通看待了。
書籍當然也有提及,但是,影視是最直觀的。所以,爲了檢測自己的接受程度,試着去看了泰國人妖以及日本「男姐姐」的影片。
LGBTQ,彩虹,這些鮮明的標語和旗幟,讓我知道了女權之外另一個被不公正對待的羣體。

補償措施,
日常如果是戀愛舉例的話,先假設兩人都是男性。正如國內的女權,遠遠還未成型,就已經被社會以及大多男性(就我認識觀察推測)貶低,同時把“女拳”污名化。補償效應,寧可她們做的稍微過一點也是可以的。天秤太過偏向男性,爲了糾正,不是慢慢地往女性的方向撥動,而是先向女性一側稍稍傾泄,再慢慢回調。
男男不再覺得噁心,女女再不想到色情。同性之愛,不是先想到性,而是平常地,浪漫不是異性間的專屬。
搞不好,同性間,浪漫的保質期更長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