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做个有原则的人

2017年1月29日,遷移自 Medium

当问起别人的原则是什么的时候,我最厌恶的答案就是:“我的原则就是没有原则”。

我希望守住自己的原则,现在撰写此篇也为了提醒以后的自己,面对利益以及其它的诱惑,要坚守住,否则就等着被过去的自己嘲笑吧。

在这个金钱横行霸道的时代,很多人的原则都被利益驱赶,更有一些人浑浑噩噩地脑袋里压根就理不清。

比如国家之间的交往,有些国家明知道另一个国家是邪恶的,但是为了在自己任期内提振本国经济,不顾基本的做人原则,公然说谎作秀也在所不惜。

个人情况类似,

面对着上司,俺这老腰很自然地低了几分。平时对着女朋友有时还发脾气,但是,面对着上司,好啦,啥毛病都改了,不仅如此,咱这小嘴也灵活了,猪头上司变成我眼中的翩翩公子,那董卓的肚子仿佛满腹文章。正如最近看到的那句话,“我写1984是为了警示世人,不是操作说明”,我联想到《武林外传》,这部电视剧也是为了讽刺的,不是让你们照着做的啊啊!

上面这种其实还是少数。即使面对着利益,选择妥协一步,但有些人不会丧失基本人格。这类人,虽然得不到重视,甚至默默无闻辛苦地工作着,但是他们仍然保留着自我。他们不会人格分裂,虽然有些压抑,欣慰之处是,内心保留着一块桃源圣地。当回到一个人的空间,他们可以用乐器或者其它爱好,去继续耕耘心中的那片处子地,连平日的那一点压抑也被快乐掩埋。

还有一部分人,不知数量几何,死守自己的原则,不会一丝一毫地妥协。面对这类纯粹的人,即使意见相左,仍然真诚地希望和他们成为朋友。如果身边没有这样的人,那你可以成为这样的人,很难哦,怕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