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阿明家的鸡被偷了

寫於 2017年2月2日,遷移自 Medium

家住农村的阿明妈妈发现鸡不见了,鸡窝里只留下一个鸡蛋。

于是,明妈愤怒了。

哪个不要脸的偷了我家的鸡!

这个天杀的混蛋出门被车撞死!

我家的鸡被哪个**(消音)的偷走了!

然后就是重复地复述上面三句话,对着阿明,对着阿明爸。

晚饭时也在说,会不会是邻居李婆子,那东西一向手不干净。

哪个不要脸的偷了我家的鸡!

这个天杀的混蛋出门被车撞死!

我家的鸡被哪个**(消音)的偷走了!

阿明告诉我,这是农村妇女的常态,遇到类似的事情,总是一再地重复同样的几句话,比唐僧罗嗦多了,人家还不重复呢!而,农村男人的常态,就是抽烟喝酒揍女人孩子。

他分析道,在农村,相对幸福的家庭是女强男弱,女主外男主内。虽然名声不好听被邻里耻笑,但孩子女人是受惠者,这是免于暴力的相对自由。

鸡被偷了,十家女人有九家会一直罗嗦这件事,一整天都不消停,剩下一家的女人会走到路上,向下乡的小贩那样,只不过叫卖的内容都是骂人的:

哪个不要脸的偷了我家的鸡!

这个天杀的混蛋出门被车撞死!

我家的鸡被哪个**(消音)的偷走了!

这是农村缓慢的文明进程,会去路上叫骂的女人已经老去,新一代的妇女是躲在家里骂的,罗嗦给她的儿女,罗嗦给打她的人,更罗嗦给自己听。

似乎,经过她这样罗嗦完,那偷鸡的贼就被诅咒了,一定会得到应有的报应。想到这,忘记了被打的疼痛,看看电视,睡去了。

阿明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