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挑食的好處

適用環境:
中國北方一個小縣城,中心商業街有肯德基沒有麥當勞,並且KFC一到週末就處於兒童爆滿的狀態。街上網紅妝的女性很多,扎辮子的男性沒見到過。就是這樣一個幼稚園的小孩習慣在路邊小樹旁撒尿的小縣城。
人們的想法呢,什麼想法,要那麼多想法幹什麼,是人就必須結婚生子,不然就是有病。

xvsr-518 , 最近強推的影片:)

身處這樣的環境下,挑食的好處就出來啦,這是一個很好的拒絕理由,同時也給了他們一個不需思考的藉口。
別人勸酒時,不說不能喝,不會喝。直接說我酒精過敏,並加上一句,好羨慕你的酒量哦,我連啤酒都不能沾。於是,對方一般會在你面前大喝一口,帶着同情的目光看着你,這樣我就可以默默地吃我愛吃的菜了。
農村做菜,以量取勝,只考慮填飽肚子,從不講究色相,這和我對食物的看法恰好相反。哪怕味道沒有那麼可口,首先盤中的菜要看起來讓我食慾大開。最討厭的就是今天才炒的菜裝在昨晚剩菜的那個盤子里,還美其名曰雜燴,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把剩下的菜全消滅,不要剩下了。對不起,我挑食,這盤菜裏面的那個長得像冬瓜的材料我不喜歡吃。這麼大的人還挑食,雖然口中抱怨,卻不會再強迫我吃剩菜啦。
也因此,當自己家的小孩挑食的時候,我就理所當然地成爲不需要思考的反面教材。你看,挑食的人都長不高,你再挑食就像他那樣瘦,那種病態的瘦。吃菜不能只吃肉不吃蔬菜,要不然就像他那樣考不上大學啦。萬一我不小心受傷了感冒了,那一定也是因爲挑食啦。趕快地讓自家孩子看到我,附帶一句,你看吧,我說不能挑食吧。

挑食,往往也意味着,有原则,不随便。
今天中午吃什么,
额,想吃米饭+青菜鸡肉这样的。
我们三个人打算一起吃火锅,要不要一起AA,
不用了,谢谢。
于是,又可以享受一个人的吃饭时光。学会做菜的那时起,我就习惯也喜欢一个人吃饭,厨艺很生疏但却颇合自己口味。除了女友,我不愿和任何人共食(现在单身,下次可以写写单身的好处)。
這樣的時候特別多,於是我被當作一個怪怪的不合羣的人,也正遂了我的心意。所以當老師或者團委班長之類的人物提及“集體榮譽感”的時候,我完全無法理解這五個字是咩意思,榮譽怎麼會和集體走到一起。

那麼,我挑食嗎
我覺得還好,挑選自己喜歡的食物吃是理所當然的。既然有的選擇,營養均衡也達到,幹嘛去選擇舌頭說不上喜歡的食物呢。肉我基本都喜歡吃,貓狗的肉吃過,並不喜歡,四條腿的動物屍體,喜歡牛牛羊豬。兩條腿的,最愛雞肉。河海中的生物不是很喜歡,我是旱鴨子。尤其是小的時候,每次吃魚肉都會卡住魚刺,所以很討厭吃魚,直到看到日劇中日本料理魚的切法纔有改觀。
告訴你一個祕密,其實,對於海鮮,我,不過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