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我生活在這樣的一羣人之間

寫於 2022年3月6日,遷移自 Medium

小小的縣城,常常堵車。騎乘機車與開汽車的人區別在於,他們口中吐出的痰在空中畫下不同的拋物線。如果知道了這個路口的攝像頭是個擺設,那麼紅綠燈就會被無視掉。

我的堂兄,大概四十來歲,因只生了女孩沒有男孩與家裏鬧翻,不再往來。也因此我對他另眼相看,認爲此人可以正常交流。一次,我去他家做客。飯桌上他勸我抓緊結婚,多爲了父母着想。就算不想結婚,找個女人生個孩子扔給父母帶,孩子生下了女人不要了再重新找。噁心,這位我對他有點期待的知識人,思想如此不堪。此後,我再不去他家,微信的聯絡方式也直接刪除。

家姊,騙取我信任的情況下,偷偷翻看我微信的聯繫人,並且私下裏添加了我的前女友微信號。我與前女友和平分手已兩年,只在新年之際發個問候。家姊,後來得知家母亦出此謀劃。“我們這麼做對自己又沒有好處,都是爲了你好,你因爲感恩”,的確,每次他們只要想着“爲你好”,無論做的事情多麼有傷對方的自尊,也會認爲自己無私且偉大。知道後,我當即解散了家庭羣組,他們打電話也“虛應”。因爲親情的背叛,我消沉了兩日,慢慢自我調節,更加堅定自己的想法。戀愛、結婚或者生女,不容他人置喙,這是我的事。

昨日,去往常的理髮店剪頭髮。理髮20分鐘結束,老闆娘拉着我閒聊了半小時。兒子的女同學從外地來家裏,第一天對她不理不睬,和她說話時候對方看都不看你。這位老闆娘覺得人家坐車遠來不容易,給了她一千元的紅包。註,此地物價,麻辣香鍋或者KFC,30元可以吃到飽。結果人家眼睛也不擡,順手就收下。第二天更加奇葩的事出現了,女生對着她兒子正常說着普通話,然後說“我是故意假裝聽不懂你媽媽在說什麼的”,此時,老闆娘也在。下午,更加狗血的宮鬥劇情上演,女生故意在老闆娘面前哭,讓她兒子看到斥責其母。

在中國,類似的事情每天都在上演,農村比城市有着更多的齷齪。沒結婚生下男孩拋棄生母導致其神經病,第三者闖入家中穿着原配的衣服把家庭拆撒,等等。聽說國內之前流行宮廷鬥爭的劇目,新聞電影及街頭紅色的宣傳,都在助長着“有國纔有家,女人只需嫁個好人家”(我張冠李戴的口號)
我再杜撰幾句:
不生男孩冇後代
不結婚的是變態
喜歡同性有毛病

圖片借用下哦

雖然偶有消沉,即使艱難,但我會堅定自己的信念活下去。
「我以我的生命以及我對它的熱愛發誓,我永遠不會爲別人而活,也不會要求別人爲我而活」
I swear by my life and my love of it that i will never live for the sake of another man,nor ask another man to live for mine(Atlas Shrugg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