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給自己的一些在中國生存的建議

寫於 2022年4月25日,遷移自 Medium

有些建議聽起來也許有些偏激,但請耐心看完,或許我的解釋能夠得到你的理解吧

不結婚
一個原因是,國內有所謂的“離婚冷靜期30天”,卻無“結婚冷靜期”,這是法律層面的不公正,對我而言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1077條 “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第1081條,特別列出軍人,“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應當徵得軍人同意,但是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這就像國內醫院總會有個特別的“老幹部病房”般,奇怪,幹嘛單獨作爲一個品類。以我粗賤的認識裏,我是不喜歡國內軍人的,過度地加強政治(黨)忠誠度,從大學或高中的教官身上可以看到
相對的,結婚相關的條目,沒有給人“你想好了嗎,真的要結婚嗎,不後悔嗎”這樣的印象
社會方面更加離譜,其實哪裏需要法律寫明呢,國內的家長負責地抽着鞭子,驅趕着子女盲目地步入結婚的後塵

婚姻對社會的整個風氣而言意味着什麼,男性和女性在一個屋舍內,通過交配,下了一兩個崽。婚姻裏面不必有「做愛」,只有「性交」,且生子爲其存在之唯一目的。一旦目標達成,婚姻再無「性」。那麼,同性戀根本不成爲問題,因它只是一種疾病,在他們看來。而且,即使無法“治癒”,只要,一不影響生育,二外人不知道。那麼父母們可以驕傲地宣傳,我不反對同性戀的,因爲它就算治不好也沒事

於是乎,下面的句式,不斷地傳承不斷地重複,如自古以來的歷史
「你年紀不小了,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早就結婚生小孩了」法律有規定最低結婚年紀,可沒有強制說例如超過30歲不結婚的抓去坐牢(不需要動用法律的武器,使用社會的口水將他們淹死即可,是這樣吧)。來,給我講講你們“計劃生育”時候的事,你有聽過被強制打掉的女嬰兒們嗎,到底是誰做錯了,爲了控制人口可以不尊重“人”的價值嗎
「你長得又丑,能找到不嫌棄你的就不錯了」我覺得自己長得還蠻帥的,父母應該做的是稱讚自己的小孩,培養自信,而不是故意貶低甚至羞辱。如果你遇到說這句話的父母,多一點自戀我是贊同的,不然真的會覺得自己擡不起頭,陽光下都覺得刺眼
「不結婚生小孩,那活着幹嘛呢」這個問題我有一直在關注啦,讀書、生活、尋找作爲一個人類的我活着的意義。“爲了討好自己的內心,讓她快樂”,無論是做自己喜歡的事,還是有幫助到他人,到底還是爲了內心得到愉悅。說不定,推動了社會的發展和爲人類做出貢獻,只是人達成自己開心這個目標的副產物、間接造成的影響,而愉快的程度反過來因之得到加強。這或許是個不成熟的想法,但這種意義我會一直追問下去,臨死之前,回憶一生,可以笑着說道“真是個可愛的人,我喜歡”
「你就是個普通人,安安心心地做個正常人,你看大家不都結婚了嘛」我特別欣賞與衆不同,想想看,我們“認識”某個人,是因爲記住了他的不同。父母這裏的“普通”會貶低或扼殺你的才能,千萬不可因此灰心喪氣。並非事事要與衆不同,而是不必隨波逐流,先去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如果發現與週遭不同,那麼更廣闊的世界裏或許能找到同行者,沒找到嗎,那麼恭喜你成爲第一個吃螃蟹的人,說不定還是個開創者呢
這裏的“正常人”,完全有着歧視的意謂。如果生活在中國,這類的歧視詞語司空見慣,但別習以爲常,有些是不好的。國外的一些“政治正確”,即使稍微過了一些,我覺得很有意思的。身體殘疾的人,國內一般沒有單獨稱謂,只使用殘疾人這個統稱。把身體有障礙的人劃做病人,我覺得 “disabled”和身障者似乎正好些,只是在某一方面存在着一些障礙和不便。你可以試試搜尋“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的日語英文叫法和國內的不同之處
國內習慣二分思維,不是正常人就是神經病,不是好人就是壞人。同時,也千萬不要落入和稀泥式的“沒有什麼是絕對的”這種圈套。
深吸一口氣,活成身心健康的樣子還真是不容易,我要獎勵自己一杯珍珠奶茶
「你是我養大的,就應該聽我的話」所以請看我下面的建議,不孝順,有請小鳳姐
(突然想着用香港的這句話,剛剛用andisearch搜尋這個詞語的時候,第二條的“一樓一鳳”的「鳳姐」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原來“鳳樓鳳姐”是這個意思,國內現在,一般線上叫「茶」,線下是「養生按摩」)

QQ群

不孝順
那麼什麼是國內爲人稱頌的孝順呢
生而生理男性,至父母死爲止,必須聽父母的話,絕對服從不可質疑和遲疑。
小男孩,儘管調皮,要“像個男孩的樣子”。可以哭,但是當父母呵斥你打你的時候,不準哭出來。還有,左阿姨右叔叔的稱呼你要記住,要表現得像個有禮貌的人,他們問你喜歡爸爸還是媽媽的時候一定要說“都喜歡”
求學過程中,成績在小學要前一二名,國中要排到前5名,高中必須全年級50名以內,而且,不準談戀愛,不準打架。如果因爲在學校犯錯叫家長,回來看我怎麼收拾你。大學要進名字聽起來比較響的,認知度高的。大學裏要談戀愛,要拿獎學金,要入黨,最好成爲黨的幹部,然後一直要考研究生
進國企事業單位的同時給我把婚給結了,對方也最好是老師這個職業。第二年,生孩子,如果是男孩就不用再性交了;如果是女孩,繼續配種,下次去醫院先偷偷檢測下。房子,我先幫你付首付款,下面你們倆人安心工作,慢慢搞,記住,這房子是“我”付的首付(原諒我,沒辦法一直按照他們的口氣說話。太過生硬與無聊,且太多謊言,如新聞聯播。所以,我加入一點調料,這樣食材不至於太過無味)
給我活着,不管你是不是好好活着,爲我披麻戴孝。爲我風風光光地辦個葬禮,痛哭大喊,尤其你媳婦,一定要大哭流淚讓親朋好友看到。把這一齣戲給我好好演,讓大家都知道我優秀的基因如何都傳到第四代了。看這幫孫子,還不都乖乖跪在我的棺材前。如果你不會演,去看看北韓金正日死的那個畫面。搜尋不到的話千萬別翻牆去找,別給國家添亂,要聽黨的話哦

如果,生而生理女性,要知道,身爲女性沒有任何過錯,千萬不要信奉父母的宗教,帶着原罪活着。另一點,生於中國,能夠成長爲一個獨立的女性,足以獲得開國元勳那樣的勳章,你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國度
幼童時就被教導,當一個文文靜靜的女孩子,不可以調皮。閒暇時間可以找女性夥伴一起玩,但是不可貪玩。至於學業,成績優秀即可,不需太過優異。一直到大學本科畢業都給我老老實實地待着,考研究生不必,出來找個教師或者國企辦公室文員。然後,結婚生子,剩下的生命只作爲母親這個角色存在。如果下面還有弟弟妹妹,那自弟弟出生那一刻起自己就已經是半個媽媽了
對於女孩,父母根本從小開始引導,粉色即正義、文靜即美麗、胖子沒人愛
他們不會告訴你月經怎麼來的,相反會讓你覺得身體很髒,陰道是醜陋的。他們不會在你胸部變大被男同學羞辱的時候拉你一把,還會落井下石地指責你,“蒼蠅不叮無縫的蛋”。如果是女性被性騷擾或者性侵,那麼家長首先做的是檢討被害者,二次甚至多次傷害本已無助的心靈
在這樣的教導下,束縛是伴隨一生的,即使你已經嫁人生子。逢年過節有些地方還必須買禮品回孃家孝敬父母,或者貼補未成家的弟弟,和婆家的關係因此更加惡化
身爲男性,無法切身的體會,即使如此,我已經稍稍感受到女性的艱難,而且這種罪惡其實離我很近。像是,江蘇徐州的“鐵鍊女”,只是被當作生產人類的機器存在。關在陰冷的地方,投送食物維持其繼續作爲機器的運轉
如果父母如此不堪,何必孝順。況且,孝順這兩個字,我一個字都不認同。我有自己的想法,和父母的不同,心平氣和地交流可以。如果父母臉紅脖子粗地大喊,那麼,我認爲他們沒有達到做人的標準,不尊重孩子的大人不值得尊重。即使這樣,我也不會詛咒他們去死,因爲我保有着對人類生命的尊敬

現金優先
這是出於對隱私的保護
國內,行程碼、健康碼、三針疫苗接種還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沒有這些幾乎無法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甚至在大城市,無法進入超市無法走出生活的小區。所以,一部手機不僅是出行的工具,也變成行走的手銬
爲了安全而犧牲隱私,早晚,沒有了隱私也失去了安全
當然,現在沒有手機證明自己的健康就無法出行,這是必須的部分。其他時候,比如超市購物、乘坐地鐵公交,比起手機,使用現金可能會帶來一些不便,但並非無法完成
其實,我不喜歡現金,的長相。中國(CCP)成立後的前四套人民幣的紙幣上面是人民,雖然也有些土,但第五套也就是現在流通的紙幣上面只有毛澤東
壹圓毛澤東,伍圓毛澤東,拾圓毛澤東,貳拾圓毛澤東,伍拾圓毛澤東,壹佰圓毛澤東
好吧,我剛剛去搜尋下臺灣的新臺幣看看長什麼樣,100和200圓的還是孫中山和蔣介石。我就不去聽“三民主義,吾黨所宗”那首個歌了。。。

自我教育
這是一個成長過程,永遠在進行中。雖然無法決定自己生於哪裏,但思想不可困於圍牆之中,尤其有了互聯網這個工具
比如,
努力做個誠實的人,慢慢去除或許存在內心深處的虛僞。父母一邊要求小孩子被問起喜歡誰的答案必須是都喜歡,一邊嘴上說不要撒謊。而老師們,伴隨着幼稚園到大學,一邊宣講要做個誠實的人,一邊要求學生寫下入團、入黨的申請書,還有明目張膽的各種直接造假。如果對方可以交談,絕不欺騙;如果不可交談或者被迫交談,那麼沉默寡言,被對方認爲是一個內心不善言辭但又倔強不好欺侮的人
重女輕男,也許重男輕女的觀念還殘留了部分在內心的陰暗處,所以,爲了抵消掉它,也爲了補償週邊社會的不足。我發現,很多小男孩調皮到任性、耍賴至惡毒,父母和社會因爲其生殖器而溺愛和縱容,長大後的他們不僅沒有用清水洗去這些髒污,反而增添了更多的有害色素
學習的過程中,“洗澡”是不可避免的
我經常對周圍的小孩子們說,父母的話有時不要聽,他們有很多時候是錯誤的,但是他們不會成人,爲了“大人的面子”。但如果你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那你比父母還厲害哦。父母呀,很多時候是作爲反例存在的,如果你能看到父母身上的缺點,就檢查自身,如果有就想辦法糾正
熱愛生活,喜歡人類,就算所遇再怎麼不堪,即使偶有失落難怪,活着,活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