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探討「怎樣最快速地結束交談」(模仿日本漫才形式)

寫於 2022年7月31日,遷移自 Medium

「大家好,我們是知了吱吱,我是前田,這是我的搭檔小島」 
『對了,我覺得自己最近在煩惱一個事情呀』
「什麼」
『就是,怎樣最快速地結束交談』
「喂,這問題也太-抽象-了吧,能不能具體說說,別上來就總結呀,這樣漫才不就直接結束了嘛」
『昨天呢,遇到兩個人,然後我就想着,怎樣最快速地結束交談』
「哦,所以我覺得,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只要你不想。。。喂,不要老是想着結束啦」
『直接下結論不就可以了嗎,大家時間多寶貴,那麼多字誰看』
「也不是沒有道理,不是。要有過程,過程,過程。這麼好吃的東西,不品嚐一下直接就吞下去飽了多無趣」
『什麼過程,是北條街左轉第二家的蛋糕店嗎』
「對,是他們家水曜日才會售賣的糕點,而且每天只賣100個。。。怎麼可能,當然是你提到的那兩個人,說說他們的事」
『哦,這個呀,簡單來講,因爲遇到他們,就順便總結一下結束交談怎麼才最快』
「是是是,原來這麼簡單呀。拜託,你能不能複雜地說,別總想着不要前戲就直接進入啊。你是,處男啊」
『不是』
「這個問題不用回答啦,雖然你的女性粉絲人數爲零。說回那兩個人,一個一個來」
『這樣啊,我剛剛還在想着櫻桃男孩這個詞。就是呀,一個是男孩,然後,好像考上了什麼大學的研究生』
「嗯,然後呢,這個男孩怎樣」
『我媽和他媽的媽媽是同一個媽』
「他媽的,這基本上算是粗口了。所以這是你姨媽家的孩子,幹嘛不直接這樣說」
『我剛剛試過了,你讓我複雜』
「我錯了。您繼續,這個男孩人怎麼樣」
『不記得有和他說過什麼話了』
「呃,所以這是一個不熟悉的親戚。哦,我明白了,第一個交談的對象是陌生的親戚,而且是晚輩」
『總結的很對』
「喂,你的口氣好像是說,這次換你總結了吧。語氣裡看到嘲諷的眼神,眼神中聽出不屑的語氣」
『。。。』
「說話呀,快說話,別給我搞什麼沉默是金。我們是知了吱吱,怎麼可以在表演漫才的時候停止吱吱」
『吱吱-吱吱-吱』
「這是知了在35度氣溫下在楊樹的樹枝上,煩躁地正尿尿的時候的叫聲。趁着夜色,加上幸運地躲過中國人的手電筒,慢慢爬到這裡。然後自由自在地笑尿了,喂,說回那個 Boy」
『Boy?呃對,我估計還是個處男吧。內向靦腆,這個倒無妨。最難過的是,他是個孝順的孩子,聽媽媽的話』
「哦,看我理解對不對,你和他應該完全沒有話聊對吧」
『Exactly ,不愧我被我選中的男人』
「小島的男人,我當定啦。。我怎麼記得是當初是我主動找你搭檔的呢」
『這不重要,別打岔,我繼續說』
「。。。」
『對吧,我和他完全沒有話說。硬要撮合我們說話,比尷尬的相親還要尷尬一百倍。前幾天呢,恰好就是我媽他媽和大姨媽,故意製造了這種場合』
「那你怎麼做呢」
『我照實了說,當着所有人的面,說出,“我和他沒什麼聊的,我先走啦”』
「所以,第一種方法是,無情地說出實話,然後開溜,是嗎」
『是這樣嗎,你說得有點道理,我沒想過』
「你當着加上你媽在內的三姐妹,直接拒絕了和這個小孩聊天,還說出如此絕情的話。這在親戚間,一定傳開了你的冷漠無情啦什麼的。而你能頂住壓力,知道卻不在意那些別人的感受,所以我這樣概括你的第一種方法,不對嗎」
『你想的真多哦,腦袋沒事吧』
「沒事,頭髮茂密的很,你倒是有點禿了吧」
『我還好,茂盛的不得了。所以我們是毛毛吱吱叫』
「是知了吱吱。別再說毛了,再毛就毛病啦」
『那我現在可以說第二位了嗎』
「一早就應該啦,笨蛋」
『這是一位老年人兼鄰居』
「哦,然後呢」
『她來勸我早點結婚並且生個孩子』
「很常見的“喜歡插手生活的長輩”,那麼怎麼對付的呢」
『容易,別跟她們客氣,抓住年輕的優勢,比她們快一步,把老生常談的這些廢話,像機關槍一樣對她掃射』
「新鮮,然後呢」
『我都把她們想說的都說完了,然後問她們有沒有補充的,當然回答是,目瞪口呆,這小子有毛病』
「這樣你累不累,大腦需要記那麼多無趣的話」
『You know what』
「美劇看多了吧,這種例句都出來了」
『。。。這樣的話完全不會佔用大腦,平時也完全想不起來。只會在遇到此類人的時候,膝跳那樣條件反射出來』
「你這防禦盔甲也夠智慧哦,不會是沙暴的我愛羅吧」
『沙暴送葬~老而不死的活殭屍們,讓我來加速你的終了之路』
「太中二了吧,雖然也沒錯啦」
『謝謝大家的支持,藝術就是將孝道爆炸』
「呃。。。那麼,第二種方法是,搶先一步將對方的話說完,氣死他,對吧」
『如果你這樣覺得的話,雖然我沒有說過要他死這種話哦』
「拜託,老人,不,讓我縮小範圍,國內的老人,只是你不聽從就會抓狂的。敢反抗更是大逆不道的事,天塌了一般」
『哦,你說的好像很有道理哦,那拜拜』
「回來,自顧自說完拜拜就退場了,把我一人晾這呢」
『哦,那,預備~謝』
「等下,幹嘛這麼急,又不是限時比賽」
『觀衆的時間寶貴嘛,剩下還要說什麼呢』
「我們要多帶給大家快樂,要不然我們在這是做什麼。不要讓我說出這麼害羞的話吧」
『OK,來,你說個笑話再結束吧』
「。。。」
『所以,別沉默嘛,勇敢一點,不好笑也沒關係的,有我在』
「你真的是,夠啦」
『謝謝大家,拜拜,還是我說吧』
「走啦」(邊打小島的背邊拉他離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