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uchi
suuchi

翻譯文一《想要擁抱時怎麼辦》

寫作時間 2022.05.31 遷移自 Medium

原文地址(How to Get Hungs When You Need Them):
https://nik.art/how-to-get-hugs-when-you-need-them/

想要擁抱時怎麼辦

每個男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一隻毛絨大玩偶,我就有一隻鯊魚造型的。我用曾經唱歌給我聽的朋友名字叫他,“Chester”。(我剛剛又去抱了他一下,既然寫到了嘛),好吧,我承認,我每天早上都會抱抱他。

你瞧,Chester 霸佔了這張床的一半。每當我女朋友不在這的時候,我要負責把他再擺放好。當然啦,我辛辛苦苦地把他搬出來,他也會獎勵我“無法抗拒的”擁抱。

小時候,我記得曾經看過一部關於“The Scary Guy ”的紀錄片。Scary,正如其名,僅看外表估計你會覺得有點可怕:從頭到腳的紋身,從腳到頭的穿環,簡直像是 Hells Angels 的高層成員。有超過25年了吧,他一直呼籲着反對仇恨、暴力和霸凌,特別是發生高校學生之間的。從這些行動看來,他更像泰迪熊多一些。

我特別喜歡他和 Toby 互動的那一段,有趣可愛還有點感動。Scary 說,“每天十六抱,上床睡好覺”,科學一點的說法是“人類每天需要擁抱16次,這樣的話,才可以換取一個正常的、達到健康情緒水準的睡眠”。「哇哦,這樣一想,這地球就沒幾個“正常”的人類了吧?!」

Scary 決定不再被動等待而是主動出去,這樣才能達到“16抱”的數字。因爲之前半年內他期待着的每天十六個擁抱,結果只等來了三個。他接着告訴 Toby ,就算被其他同學說是同性戀,兩個男生也可以大大方方地在教室外的走廊擁抱。沒關係的,抱抱看。

這就像我在開頭說到的“每一個男人”,女人不就包括了嗎?當然不是,準確來講,每個成年人都應該擁有一隻自己挑選的玩偶朋友。男人其實更加需要,抱着一隻毛茸茸的大熊貓的男人往往被視爲變態。不信閉上眼睛想象這樣的場景,打開一位三十歲女人的房門,看到沙發躺着一隻巨大的海豚玩偶。你一定會說「好可愛哦!」但是畫面一轉,女人換成男人,頓時,可愛變成了可怕,形象跌去七分。

男人通常被描述是暴力犯罪的來源。犯下校園槍擊案件的是男人;自殺概率更高的是男人。即使如此,男人們還是沒那麼善於公開表露出情緒。男人似乎總是在意着自己的肌肉,可憐的是,他們還會互相嘲笑對方不夠健壯。我不知道到底應該怎樣,“毛絨、擁抱和暴力”這些事物之間存在着某種關係,這一點我確定。

我不知道 Scary 引用的科學解釋是否成立,但是我們真的需要多多擁抱彼此,這一點不需要證明。至少在我周圍的朋友之間,近幾年大家開始給對方更多的擁抱了。雖然還沒有達到每天16個,畢竟這是一個很好的趨勢啦。Scary 知道了一定會很開心的。

在我們還沒有獲得“十六抱證書”之前,Chester 會繼續默默支持靜靜守護的。我非常推薦你抱回一隻安安靜靜毛茸茸的玩偶朋友,不必顧忌性別啦、年紀啦、職業啦這些外在因素。有了這些朋友,想要抱抱的話他們從不拒絕的。在進化到人與人之間真誠的擁抱之前,這也不失爲一個不錯的主意。

*****
註釋:
本來以爲這篇文字這麼簡短翻譯的話用不了多久,結果……突然明白翻譯工作者的辛苦,如果要翻譯一本書的話,工作量一定很大。
我的翻譯有些地方和原文是有出入的,我並非一個嚴肅的譯者,這次只是一個開心的嘗試。
最後,原文作者 Nik 每天都寫一篇文章,歡迎大家 Subscribe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