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蘇館
讀蘇館

歡迎來到讀蘇館 多多互動 透過刻意練習學習『學習』,突破勝負盲點。 透過分享個人業務、管理經驗幫助更多人在職場上得力!

愛的表現

因為疫情,北漂遊子得以回高雄 2 週,體驗久違得家庭生活

大概大學後,就很少有機會長時間跟家人一起相處吃 3 餐,這 2 週這真的是值得紀念珍惜的時刻。

其實
一直以來不想要被照顧,害怕感受被照顧時強烈壓力跟情緒,關注的眼神對我來說不一定是好事。

這次回家認真被照顧 2 週,覺得很滿足也很幸福!

雖然依然不擅長對家人表達感謝的言語,並展現情緒,

但感受得到我們很努力學習用對方期待的方式愛著對方。

那天我媽問我對於童年的記憶,她主動提了幾個,都是被鞭打、冷暴力可怕的回憶。

我草草的回答,刻意想表現毫不在意,看來這些記憶不只對我影響,也跟著她大半輩子了!

從小鞭策被管教,被打乖的我,很知道如何看臉色,
當苗頭一不對,閉上嘴,你想幹嘛我就幹嘛,
不然就等待棍子伺候!

喔不,有時候可能是水管...在打完打傷後,半夜會被叫起來擦藥。

但心裡的傷,是擦不到藥的!

這些都是展現愛的方式,只不過激烈了些。


就這樣重複到了國中後,可能老了也打不太動,可能去了教會生命改變!

也許信仰真的救了我!

那天看到一個初二學生寫的遺書,最痛的臉頰,再來是手臂....

感謝主,我還活著!
有時候會想,我媽現在對我這麼好是不是想要彌補以前的那些傷痕,
但...我想,他原本就這樣愛我,只是啊,現在學會表現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