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疫情之下的生活]林间散步,偶遇野鹿

这周感觉好长。每天都是几小时连续不断的视讯会议,终于到了周五。今天温度82度,比较潮湿。下午的时候,我们决定去附近的一个公园走走。

该公园大多数的地方都是上山的水泥路,从山脚下到山上爬还要费点体力。我们到公园停车场的时候,看到零星停着几部车,并不是很多。也许大多数的人都在家里呆着吧?

我们沿着水泥路往上山走。突然间,老公拉着我停了下来,并小声指着前方对我说,你看,一只野鹿!一抬头,还真是一只成年野鹿。体型比较熊大。可是,鹿非常警醒,还没等我拿出手机,它已经往林子中跑去。在新英格兰区,很多地方都有野鹿的标志,可是,这么近距离看到真的鹿,还是第一次。好遗憾没能抓拍下来。不过,心里的兴奋也马上被提了起来。

上山和下山的路上也遇到其他一些行走或者锻炼的人。看到对面有人的时候,每个人都很自觉地把口罩戴起来。错开之后,马上又摘下来。难得在户外人烟稀少,可以不用戴口罩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听着林中小鸟的歌唱声,身边还不断有松鼠,花栗鼠在觅食,让人心旷神怡。

大自然有治愈心灵的神效。在家里呆久了,全身心浸于大自然之中,走在树荫之下,就着习习微风,聆听各种鸟鸣,欣赏满目的绿,以及各种野花,啥都不想,眼睛不断朝着林中深处望去,心里期待能够有幸再次和那只野鹿相遇,异常轻松和欢快;如此之宁静,开启愉快的周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