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疫情之下的生活]后院的芍药花开了

疫情让我们呆在家里,给了我们一段时间好好品味家的味道。我们搬到这个家已经快4 年了。可是,之前,一直忙碌着生活中的其他事情,反而没时间去好好享受我们这个家给我们的一切。

前年的时候,我和先生在院子里种了一些花。很多花名字是什么也都忘了。因此之前在分享一些图片的时候,朋友问到是什么花,都无法回答。直到最近想起有一些app 可以通过拍照片的方式告诉你植物的名字。试了一下还真准。不仅告诉你名字,而且还告诉你它相关的一些知识。比如plant identifier 就是其中一个app。 这下就不怕回答不了朋友的问题啦。

几天前,这株芍药没开花之前,用该app 查了一下,知道它是芍药或者称做中国牡丹。这两天天气暖和了,花也开了,非常大朵,异常的好看。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花美但是时间非常短暂。疫情让我能够更好地在家里欣赏花开花落的整个过程,并为它拍摄记录它绽放的时刻和美丽直到它化做春泥,落入尘土,为了明年同一时刻的绽放添肥助力。

家人告诉我说可以等花开足够大要谢之前把花瓣取下晒干泡茶喝。家里的玫瑰我是在它凋谢之前剪下来晒成干花,然后装盘做装饰,让它的美丽可以继续下去。只是,没想到芍药还有这个作用?也许真可以去试验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