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钩针钩织第一条围巾

几周前跟婆婆去hobby lobby。看到里面有毛线和一些图案的书,就站在前面看了一会。结果婆婆就建议教我打钩针。不想拂她的好意,就当场购买了一些钩针和毛线。

回家后,婆婆简单教了我一些钩针的织法。我也没有马上动手。这两周因为假日和假期今天就心血来潮,拿起钩针来试试。

新年快乐!

我在YouTube 上面找了个视频,照着讲解一针针地学着。谁想钩着钩针就发现形状似乎跟视频里的不一样。视频里打出来的是三角形,而我的却是一长条。而且因为起针没错,所以,开始的形状变成卷起来。

但是钩了那么多,也懒得去拆过重来。于是就一直钩下去。等我长度够了以后,就跑去请教婆婆怎么样可以把另一头的形状也做出类似的,而不至于两头不一样。 一看就出错了。婆婆不愧是行家,她马上就帮我找出方法,而且,还教我做了pompom,两边各做一个。也可以更多,但是我觉得如果多了反而杂了,于是就停在两个。

这是成品,因为针比较粗,钩了一天搞定。 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是也是自己打出来的。也蛮开心的。 只是钩针比起编织似乎更加费时。当然也跟自己的熟练度有关系。而且,也费眼。只能作为一种业余的爱好,不能花太多时间,否则真的有人会觉得自己不务正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