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自制龙虾卷

往年龙虾季节都是我们吃龙虾的最好时节。价格又便宜,肉也肥美。一磅龙虾只有$3.99的价格,买几只活的回家自己蒸了吃,原汁原味,吃得不亦乐乎。即使在餐厅吃,也很便宜。

可是,今年因为疫情引起的种种原因(人力,运输等),龙虾的价格高居不下。一磅要$12.99。去餐厅吃更是贵。一个lobster roll 就要四十几刀,心疼,所以,今年外出就餐,每每想点,看到那个价格,还是忍住了。因此,一次也没有吃。

某生几天前在costco 买了一袋2磅多的龙虾脚放在速冻箱里几天给忘了。昨天提醒他,今天居然就准备了作为晚餐。 他去超市买了面包,龙虾沙拉汁等,早早就准备好了放在冰箱里就等着晚餐的时间。

晚餐的时候他还用air fryer 做了些地瓜粒,加上龙虾卷,就是美味的一顿晚餐。龙虾卷的味道一点都不输我们之前在外就餐时的味道。某生的手艺确实值得夸奖。只是,吃完后,收拾战场就辛苦我了。 如果某生哪天连收拾战场这事都可以包了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只可惜,我发现某生这一年多来居然“私自”单方面修改了我们的“合约”。原本说好谁煮,另一方就要负责收拾。结果我发现他居然慢慢地“悄咪咪”地改变约定,在我“下厨”煮面条的几次,吃完就跑掉也不洗碗。 几天前我终于忍不住跟他“抗议”,说他“punish good"! 他的说法就是”你在洗刷方面做得太好了... “

哎,算了,不跟他计较了。还是自己来洗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