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耐药性

credit: pixabay.com

平时我是比较反对吃药,如若非但如此,是药三分毒,能不吃就不吃。而某生跟我的态度正好相反。他觉得,如果药可以帮助缓解症状疼痛,他就宁愿吃药。某生的关节经常疼痛,因此,他经常吃药。但是为了防止对单一药品的耐用性,他会轮流使用不同的药。因此家里的泰诺,aleve, advil 一年四季必备。只要他身上疼痛了,就一定会拿起一种来吃。

三天前我的脖子落枕。单边痛得厉害。到第二天晚上甚至影响到睡眠。一夜都在浅睡期。但是,我似乎也没想到要吃药。早上起来跟某生说没睡好,他就建议我马上拿两片aleve 来吃。我嘴上应着,结果又忘了。

我们是打算开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去一位朋友家玩。临走前一个小时,某生又提了一句。结果我还是忘了… 在去的路上,坐在车上,浑身不自在。一直寻找不同的坐姿和角度,脖子还是疼。可是,身上并没有带药。

等我们到朋友那里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于是,在出去一起吃饭之前,跟朋友要了两粒advil。 她没有aleve。 某生说效果擂同。只是他自己觉得aleve 在缓解肌肉酸痛的效果会更好。

等吃完饭,赶快把两粒advil 吃了下去。没过多久,居然忘了脖子疼的事了!效果真是太明显了。让下午时分过得更有乐趣。晚上回来的路上,也没有觉得不舒服。回程比去的时候感觉完全不一样。

也许某生是对的,如果吃药可以帮助你的生活更加有质量的话,为什么要勉强扛着,让自己难过?也许我之前确实太过固执,也难怪自作自受了。这也让我想起之前跟一位朋友的聊天。她有位朋友得了绝症。要化疗来治疗。但是,不幸的是,化疗并没有能够留住她的生命。只是,美国的医院在整个治疗的过程中,都给她注射吗啡什么的,让她在整个过程中都没有感受到痛苦。而同样在国内治疗的那些病患,却都要忍受无法忍受的身体痛苦,过得一点尊严都没有。

人到那田地已是我为鱼肉的境地,想要不经历那些,只能自我保重,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药确实有一定的副作用,没有毛病谁都不愿意去吃。但是,如果真的身体不舒服,该吃药的还是要吃。否则,即使是落枕这样的小毛病都足够你受的。也许经历这次后,我对某生每每依赖药物来止疼的做法不那么反对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