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美国家庭日常晚餐

元宵节的晚餐是跟两对中国夫妻朋友一起度过的。朋友家准备了满桌的中菜,吃得爽也很羡慕。一起去朋友家拜访的还有另一对中国夫妻。他们是早些年读书的时候来美国读,然后就一直定居在美国。

我知道从国内来的由中国人组建的家庭,家庭中的菜式基本上会保留中国的特色。特别是那些后期移民过来的人。婚前我也是日日中餐,虽然不怎么会煮,但是,简单的一些还是会的。再加上自己不挑食,所以也过得去。偶尔才去吃些西餐。所以,对西餐的认识非常浅。

结婚后,因为某生是美国人。他喜欢煮,也煮得很不错。所以,家里的晚餐都是他包了去。只是,他煮的尽是西餐。嫁给一个人,也嫁给一种新的文化。在过去的几年中,也跟着他了解了一些不同国家的菜式。对西餐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大家吃的过程中,那一对新认识的夫妻问我家里平时是不是我做菜?我说大多数情况下不是,主要是我做得不好。某生试过一两次就直接让我退居二线。他们马上跟着问,“那你们到底吃什么?” 我说都是某生自己煮的。于是他们非常好奇地问到底美国家庭日常晚餐吃些什么?

因为写作的原因,我已经养成拍照片的习惯。于是拿出手机翻翻,给他们看我们晚餐的一些照片。他们看了惊叹了几下。但是,我知道,他们回去后是不可能去试着改变自家的伙食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习惯养成了就很难改。好在因为自己不会煮,所以在吃的方面也不敢挑。某生煮什么我就吃什么。也都无所谓。更何况他煮的还真不错。即便如此,过一段时间我也还是会惦记中餐,要不去中餐厅吃吃,要不点些中餐外卖。满足一下嘴巴,再继续西餐。

其实,很多美国餐看上去还是蛮容易做的。有些跟我们吃的也类似。只是做法有点不同。所以其实也很容易适应。之前有些国内过来出差的人,要自己背着一堆快速面来吃,说是西餐吃不习惯。估计先入为主的观念大概率是主因。其实,全球那么多不同国家的菜式,摆着开放的心态。先去尝试再来决定是否以后要继续点,也比完全不试,唯有中餐的态度强上太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