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煮菜

credit: pixabay.com

某生今天开了4 小时车来回去给他父母送东西。下午回来后说很累。到了晚餐时间,他说他不想煮。我说没关系呀,我们有很多剩菜呢。

冰箱里有几天某生用慢煮锅炖的牛肉,还有好几块。正好可以做晚餐。拿出来给某生看,某生说“好吧,我把它们切了热一下。“

他看了一下炉灶,上面有我今天中午用来煮快速面的锅。他说了一句”你中午是吃面条吗?“

”是呀,很奇怪吗?“我回答。

”当时你在网上找朋友的个人简历里就应该写上不会煮菜,需要对方来煮!这样我也可以提前做好准备“ 某生说到。

”有什么区别吗?你还没有准备好吗?“我问道。

”没什么区别“ 某生说到。

”难道你后悔了吗?“ 我说。

”怎么会?只是如果你会煮的话,偶尔的时候可以换换呀。“ 某生说道。

说到不会煮菜这事,我还真的仔细想了想为什么自己没有去学过。小时候,父母忙生意,没时间在家里。所以,也习惯吃得随便。后来工作后,快餐变得非常便利,加上工作忙,所以,也更没有兴趣去学做菜。

看过”古训“”下得厨房,上得厅堂“,”管住男人的胃就可以留着男人的心“,这些话也听过不少。但是,又不是古代。哪里真的有那么大的差别呀?

今天听某生的语气,似乎有些许的遗憾。是呀,谁都希望自己的伴侣十全十美,可是,天底下哪里有那么好的事?人生总有遗憾,好在某生自己会煮,否则,不是又回到日日快餐/泡面的日子?? 万幸万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