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朋友找到新工作

有位朋友多年前我们在同一公司上班。时间不长,她很快就离开公司。离开后,她似乎就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每次询问,似乎她总是有着各自不同的故事。而她的身边也似乎一直都有各种不同的故事发生。

后来,这位朋友卖了自己的房子,离开东岸,去西岸某生。也许她对东岸失去信心吧?按照她的说法,西岸有着无限的机会,换个环境也不错。也许也是重新开始的一个好机会。

自从之后,大家便都疏远了。偶尔有节日的时候,各自客套短信问候一下。去年她回东岸,想要相聚。可是,因为对疫情的担忧,我们还是选择不见。

几天前突然接到她的短信。她发了一张照片给我,照片中是一家公司的商标,朋友说她已经
在照片中的那家公司上班了。这家公司我很多年前也在他们国内公司上班过。在鞋品牌中也蛮出名的,是挺不错的公司。询问她在里面做什么。她说她进去做产品报价。听了自然很高兴。朋友这么多年都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现在可以重新回到鞋业,自然为她开心。

昨天晚上突然接到她的短信,说她们台湾报价副总似乎在找她的茬,希望我能够帮她。接到这样的短信,我心里一咯噔。不知道到底出什么问题了。第二天一早我就回她问有什么可以帮助的?

结果她回复说没事了,只是想跟我聊聊。 她说她们的这位副总是台湾人,把团队跟中国公司一样管理,并进行大密度的培训。然后说那样的培训让她吃不消。她甚至都想辞职了。作为朋友的我自然要安慰她,让她往好的地方想。任何新工作,初期的学习曲线都是很长和不容易的。更何况她原本就是门外汉,所以学起来吃力也是自然的。只是,不知道她的那位副总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可以给她足够的时间来学习?如果没有的话,那自然将影响到这位朋友在他们公司的发展。心里有些担忧,但也只能打气和默默祝福。

不管朋友是如何能拿到这份工作,只希望那家公司可以给她时间去进步。 希望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朋友的知识又有所进步,并能够在那家公司有着更好的发展。

和朋友的情况无关,有些人,经历过面试培训,或者有的人原本就很会说。这类人在面试中就有着很大的先机。只是,到底是骡是马,等就职一段时间后就知道能力到底在哪里了。在那种情况下,就真的看就职公司到底采取什么策略,是否有培训人的意愿和时间了...

不管如何,遥遥祝福朋友,希望她可以通过试用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