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恶心的梦

credit: pixabay.com

也许是受了几天前一件事的影响,居然做了一个恶心的梦。

我们这里前阵子一直下雨,很潮湿。院子里有几个放了几年的木箱子用来种花的。几天前,跟某生在院子。看到木箱子的底下长出几朵蘑菇。于是就几个木箱子一个个看过去。结果,在一个木箱子的一侧看到了一直鼻涕虫。某生用花枝去“挑逗”它。我看了鸡皮疙瘩都起起来。

平时很怕那些软软的,看似没有骨头的动物,比如蚯蚓,鼻涕虫,蚂蝗,还有蛇(注:蛇是有骨的),全身粘粘的,看了都怕。其实在小时候,我是一点都不怕蚯蚓的。我们还经常去挖蚯蚓来钓鱼。用手抓完全没问题。

可是,问题出在一次跟家人同样在挖蚯蚓的时候,家人一锄头下去,居然带出一只“巨无霸”蚯蚓。而且,无巧不成书,该“巨无霸”就直接落在我赤裸的脚背上。自从那以后,我就对蚯蚓产生无比的恐惧。更不要说用手去抓了。

居然做了一个恶梦。在梦里,记得是一大盆吃的,吃了一会,发现里面居然掺着还在挪动的蚯蚓。而且突然有只蚯蚓掉落我的身上。一头钻在编织的毛衣里面。一头在外面。我赶紧用手捏起在毛衣外的一头,把它整条拉出来。在梦里,似乎自己也知道自己是惧怕蚯蚓的。可是,用手去拉的时候,却丝毫没有感觉到害怕。倒是醒来后,让自己恶心地不得了。甚至在写这记忆的时候也有股恶心感。

人真是很奇怪。白天发生的一些看似不经意的事,往往可能触动你的神经。牵引着你的潜意识,最后通过梦来提醒。出于迷信的想法,我还特地去网上搜寻蚯蚓的梦境。似乎是好事。其实,如此无稽之谈偶发的梦根本就不可能跟你的运程有什么关系。很多情况下只是日常生活中也许你不经意的事情,当时也许没有多想,但是,却触及你潜意识里的一些记忆,通过另一种方式来表现。

不过,明明惧怕却做这样的梦,确实有点可怕。看来只会加深自己对蚯蚓的惧怕… 好讨厌的感觉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