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尴尬一刻

credit: pixabay.com

今天天气真不错,2 月份居然达到50度!而且阳光明媚,赶紧拉着某生一起在小区内走了一圈。

走着走着,因为还在融雪,很多道路上还有不少积雪,我就跟在某生后面走。突然间我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仔细一瞧,原来某生的牛仔裤在屁股的地方居然裂开了一条长长的缝;随着他的走动,底裤隐隐若现。好在他的底裤花色的颜色居然和牛仔裤的近似,所以,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的不会留意到。

当时就笑崩了。某生不明所以,我问他“会不会觉得屁股特别冷?” 等我说完,他一抹屁股才知道怎么回事。估计是他在做院子里的活的时候,蹲下来的时候爆裂的。可是,他没有听到,所以也不知道居然裤子裂了那么条大洞。

我问他介意吗?怕不怕人说?他无所谓地说,“那有什么问题?如果他们要看,我可以翘起屁股给他们看!”而且他还说,”一条裂缝,赢得我的妻子大笑半小时也不错!“ 说完没事似的继续我们的步行。

其实每个人其实都有遇到不少非常尴尬的事。有些人可以轻描淡写就过去了,有的人甚至可以拿出来自嘲;可是也有一些人陷在尴尬中无法走出。

对于那么可以自嘲的人,有本书叫【一旦能放声嘲笑自己,你就自由了】倒是值得去看看。既然尴尬发生了,那为什么不大方地取消自己,化尴尬为机会,更好地表现自己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