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奇怪的梦

credit: pixabay.com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无厘头的梦。也许是因为昨天跟朋友聊起邻居老太不幸过世的消息,以及她在过世前几天开始跟亲朋好友道别,似乎已经预料到自己即将不久人世。唏嘘感叹一番后,朋友也觉得说不定真的有什么另一个空间的存在。而且,在我昨天晚上要睡觉之前,头脑里突然间有股念头。如果哪天我有感觉要走的话,一定要提前交代好后事,不要给家人留下什么麻烦!

睡梦中,故事发生在自己的家里。感觉家里有些异常情况发生。最后到了卫生间。我看到卫生间的墙上多了一个玻璃橱窗,在里面放着我们的一些日常洗漱用品,杯子什么的。突然间,我抬头看到屋顶上有个漏斗样的东西降了下来。可是一下子又不见了。我让某生一起看,他没看到。这时候,我又看到在某生头顶的上又有一个漏斗式的东西慢慢降下来。这下某生也看到了。

接着,我发现从墙壁上的玻璃橱窗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活动。仔细一看,我的天哪,居然是小小人!有两个小小人,一男一女在向外张望。他们的身高只有我们拇指大小。而他们也看到了我们。他们非常兴奋地招呼他们家里的其他人,一下子又出现了几个小小人。有男有女,有年长的也有年幼的。我们开始聊起来。

而且好笑的是,他们的口音居然是我们老家一带的口音。跟我们说同样的话。其中有位跟我母亲差不多大的小小女士还问我我的母亲什么时候会再来?

而场景突然变了一下,似乎有快递的人参与进来。而等快递的人一进来,我发现那些小小人居然变成跟我们一样的正常人的身高。等快递的人一走,他们又恢复小小人的身高。

非常诡异的梦。而且,梦里刚开始充满着一股神奇,惊悚的气氛。可是等到我们和小小人见面之后,则气氛变得平和愉快。终究就是一场夜梦。但是,相信跟昨天和朋友聊天的话题以及自己睡觉前突然燃起的那个念头有关系。

我这人平时并不迷信。但是,我也一直对迷信存有敬畏之心。家里搞迷信我也不反对。在的时候也乖顺地参与其中。也许骨子里自己其实是有点迷信的吧?只是,并没有花时间去真正思考?不知道自己老了开始退休生活后会不会开始往那方向走?也许老了的时候,当没有那么忙碌,时间多出来了,又开始怕死的时候,有点迷信也许也是不错的选择呢?谁知道呢?就是一个梦罢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