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办公室的快乐

团队里有位女生。去年年底才加入我们的团队。平时我对自己团队的人都很尊重,也很愿意帮助和培养他们。因此大家也都非常喜欢跟我聊事情。

我们公司在美国有两个办公室。总部在密西根州。在波士顿的办公室有四个品牌。新任总裁每次来我们办公室的时候,都会安排跟小部分不同部门的人一起开个1 小时的meet and greet会议。让大家相互介绍并向他提问题。此事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这次终于轮到我了。

正好参加会议的前一天,我和部门的同事都在办公室里。于是,我跟团队的成员说了这事。并询问他们是否有什么问题想要我问总裁的。结果,大家都非常踊跃地提出他们的想法,建议和问题。而那位女生居然还特意去网站上谷歌搜寻询问总裁的问题。当时大家就跟开玩笑一样,讨论对我倒是蛮有启发的。我也跟他们分享这位总裁加入我们公司之前,在另一个知名品牌工作,他很喜欢聊起那个品牌的一些事情和经历。那个品牌我自己很喜欢,并且一直都购买他们的服装。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我收到那位女同事的邮件,她把谷歌上搜到的问题发给我,同时问我今天是否穿着总裁服务过的那个品牌的衣服?并戏说一定要让总裁注意到。好可爱的人。

等中午那个会开完回来后,又接到这位同事的邮件。她热心地询问会议进展如何?总裁是否注意到我的衣服等。然后她说她特意上网去查了一下那个品牌,并很不可思议地说“你的品味真是高呀!” 那个品牌的价格确实不低。但是,它的设计简单,用料很讲究。所以,我和某生一直都是它的忠实用户。

也许这位女生好奇心有点过,但是,如果不是对我的完全信任,估计她也不会这么“八卦”。自己平时在团队建设方面花不少的时间。很高兴现在终于有了很不错的团队,让回办公室的时间也变得更加快乐和有成效,大家上班可以更加专注和有创造性。

办公室里的工作氛围和同事关系的好坏,对员工的身心健康有着很大的关系。员工开心,工作表现自然更好。作为主管,创建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有助于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归属感。在此方面,还需不畏余力地继续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