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生活】别人羡慕你的生活

credit: pixabay.com

几天前跟一位朋友聊天。她说她很羡慕我的生活。让我有点吃惊。

我跟公公聊起这个话题,他说“你为什么会觉得很吃惊?” 他说,“你有份开心的工作,待遇也不错。很多人每日一想到要去上班就头疼,你比很多人来说已经好太多了!”

朋友说羡慕我的生活是因为我的工作和收入。有套不错的房子,夫妻关系也不错。家里没有特别大的负担。日子相对来说过得比较简单和轻松;唯一不完美的地方就是没有子嗣。

我们这群一起从国内来美国发展的人中,所有的人都有孩子,也为孩子的教育,发展和将来日日操心。比起他们来说,我们的二人世界确实单纯很多。虽然也有很多遗憾,但是,也知道不能强求,所以转而去追求自己的二人世界,自然也少操了不少为人父母的心,工作也可以更加专注。

凡事都有两面。没有孩子固然生活少操心,可是,有时候想想,等自己老后,无人可以传承自己的legacy,也有不少的遗憾和心酸。只是,我们选择不去过多思考而已。试过既然不可得,也就不纠结,何必让自己的日子变得悲戚?

别人羡慕我的生活,更多的是从表面经济和生活出发。他们从谁的房子比较大和值钱,谁的工作收入比较高,谁家的孩子有更大的出息等来作为评判标准;永远都是别家院子里的草比较绿的那种心态。

虽然有时候我也会去羡慕别人,可是,却更多的是一种欣赏和开心;有时候我也会抱怨某生不够上进,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很不开心,但是,我尽量不会去攀比从而形成一种不如他人的负面情绪。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要选择虽然平凡但是却也知足常乐的正面心态;还是日日攀比,羡慕和嫉妒别人的成绩,不断在负面情绪中生活,都在自己的选择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