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即将踏上国际旅途- 期待回国过年

今天晚上就要启程飞往印尼工厂,然后转接福建开始三周的国际旅途。上一次在老家过年还是四年前。每次只能在视频里给家人/朋友们拜年。多少还是有不少遗憾。而今年,正好出差的时间连着国内的农历年,就借着这个好机会请了一周的假,在2周出差后休假一周在家里和家人过个年。

母亲知道这个消息,一早就开始打扫家里的卫生,准备新的棉被等。今天早上和她视频的时候得知,她还因此扭了腰。虽然口上责怪母亲为什么这么不小心,为什么要那么早准备,但是,心里也知道母亲的心里感受。

母亲喜欢出去走,可是,真的出去了没一两天又回开始念家。即使去弟弟家里也是几周后就要回去,否则可以看出她整个人都会变得浑身不舒服。而去弟弟那里毕竟是国内很方便,即使当天去第二天要回弟弟也会马上给她买票。可是,谁让我身在美国。她知道路途长远,而且机票也贵,因此,之前来我这里虽然也是没几天就开始念家,可是,她又不敢说,弄得上次呆久了到最后居然生了病,因此,现在她自己也不好意思提要再来我这里。只能我回去看她啦。所以听到母亲开始张罗安排家里的住房也可以体会母亲的心情。作为父母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离自己近点?遗憾的是,短期内自己是不可能回到国内工作生活,好在每年出差的时候可以借机会去和她相聚。

母亲开心了,可是老公就不是很高兴,三周的时间说长不长,可是也不短。每次出差的时候,他总是时时担心我的健康和安全。就怕出个意外。可是,因为工作他也理解。所以,今天中午的时候我们就到not your average joe’s 去吃午餐。这是我们比较频繁去的一家当地餐厅。价格适中,味道也不错。我们特别喜欢吃他们店里自己做的面包,沾上奶酪+橄榄油,非常美味。只是,每次都要控制着,否则就吃不下主食了。

作为典型的美国人,老公还是比较喜欢吃披萨饼。我自己一般只有到意大利餐厅才会点比萨饼。不过因为对肉的喜好,我点了份牛肉。母亲常年吃素,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喜欢肉类?啊呀,这么吃下去,难怪瘦不下来?看来,要减肥的路还是很漫长,只能多跑步了。 期待即将到来的旅途,希望一切顺利,期待农历年的到来以及和家人/朋友的相聚。

比萨饼


牛肉+土豆泥+菠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