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这咽喉到底怎么啦?

估计有不少人有胃酸返流的问题。我也是其中之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应该是好多年了)居然也开始出现胃酸返流。每个人胃酸返流的症状都不一样, 我的问题在咽喉。

这几年来,听从美国医生的建议,每天服用控制胃酸返流的药。我的主治医生认为我的咽喉异物感可能是胃酸返流引起的。可是,服用药物这么多年,咽喉的问题完全没有什么好转。该不舒服的时候还是不舒服。即使我在饮食方面做了控制,也很少吃辛辣的,浓茶什么的也不喝(偶尔还是忍不住咖啡的诱惑),我的咽喉隔断时间就会出现异物感,总觉得左边的喉咙粘粘的,必须不断进行吞咽动作,甚至故意作为打嗝的动作来短暂缓解,短到就几秒钟的帮助,然后感觉仍然照旧。

也做过b 超,胃镜,咽喉内探测等,所有的医生都找不到原因。这几天又开始不舒服,于是,约了今天去看另一位眼鼻喉专家。 同样做了咽喉内探测,医生说没看到任何异常。但是,他说我的内舌头似乎过长,他认为有可能是舌头的tissue 让我有异物的感觉。

同时,他了解到我多年来一直在服用控制胃酸的药,但是该药对咽喉异物感并没有任何作用。因为我服用控制胃酸的药就是为了咽喉异物,他建议我最好慢慢停止服用。既然药物没任何作用,多年服用,慢慢的会有副作用。毕竟是药三分毒。医生说如果要解决extended的舌头问题,将会很痛苦,而且恢复时间也长,他不建议做。我自己也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去做手术的。听了都吓人。

不过,至少可以放心的是,我的咽喉异物并不是什么大毛病引起的,可以不用去担心。只是,频繁出现咽喉异物感真的非常讨厌。不知道国内的朋友有没有人有经验?是否可以指教一二?是否有什么好的方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