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anli3769
susanli3769

随性随想随笔

你会经常和自己的兄弟姐妹们视频吗?

我们家兄妹三人。各自在不同的城市生活。平时难得聚在一起。我和弟弟相对来说亲密一些。隔段时间就会视频来问好,聊些家常。而和哥哥聊的聊天次数则寥寥无几,甚至都想不起上次真正聊天是什么时候。最多似乎是微信几句。

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平时关注的事情也都不一样。弟弟跟我说,他和哥也完全没有视频。只要知道各自平安,家里无事也就好了。兄弟两人的生活压力都比较大,弟弟说难道视频各自来诉苦吗?当然只是知道各自平安无事就好了。

我知道家里日子并不富裕,也有很多具体的问题。可是,在很多人眼中,他们的日子也是另外一些人向往的。人总在比较中过。可往往是看上不看下。弟弟比较的是他们群里又有人说分到一两套房,而他们旧房的拆迁却遥遥无期。弟弟在杭州有套自己的房子,虽然每月还在辛苦还房贷中,至少也算是“有产”阶级。他郁闷着家有两个儿子,将来不够分。把自己逼得苦兮兮,觉得生活没意思。

我告诉弟弟前天去cvs拿药。看到cvs 店外墙壁地上有两位流浪汉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腿上盖着被子,坐在地上晒太阳,旁边的一个类似国内购物拉车里堆满了衣服。我坐在车里等着通知进店里拿药。看到坐在面前的这两位流浪汉,不禁更加感恩自己所有。弟弟说,“为什么你要跟他们去比较?”。

人的很多烦恼是自找的。可是,我也无法去反驳弟弟的说法。确实,钱/经济是很多问题之本。 经济无法独立,很多时候日子就如履薄冰。缺乏安全感。总担心出什么事情没有钱去解决。而且没有钱确实会让你做出很多你不喜欢的选择。钱固然不能买来快乐,可是,钱却可以让你有更多的选择,让你走出负债的深渊。富人深巷有亲戚确实是非常现实的。而因特网/社交媒体的发达,更是推动人之间的攀比。想想每日在朋友圈里看到的都是别人光鲜的一面,心里确实会有点不平衡。

每次和家人聊天,最后都会绕到经济的讨论上,负面情绪不由多了几分。也难怪大家年龄越大,聊天的次数也越来越短,时间也越来越少。不知道你是否有兄弟姐妹,你们的情况又是什么样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